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贵州苗族姑娘陈芸在海外上了头条

时间:2023年2月27日

温哥华当地时间,当地时间2023年1月22日兔年初一,加拿大温哥华华埠举行了新春大游行,加拿大特鲁多总理、中国驻温哥华杨舒总领事、加拿大联邦参议员Victor Oh、加拿大国际发展部长Harjit Singh Sajjan、卑诗省长David Eby、温哥华市长沈观健等68名政要,以及众多侨团、市民近二十万人参加,盛况空前。

特鲁多总理表示:农历新年的庆祝活动今天在温哥华进行得如火如荼。在暂停了两年之后,非常高兴我们再一次共同欣赏这个春节游行——并一同迎接兔年的到来。祝大家新年快乐!

在游行队伍中,可以看到各具特色的中国传统服饰及舞龙舞狮表演,其中一位身着贵州苗族盛装的女孩,手中挥舞着中加两国国旗,笑靥如花,在人群中格外引起了媒体门的注目。她就是来自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苗姑娘:Bonnie陈芸,被媒体称为“苗寨飞出的金凤凰”。

Bonnie陈芸说,这是她第三次参加温哥华唐人街的新春游行,虽然疫情暂停了很多活动,但风雨之后一定有彩虹,她很开心看到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在游行过程中很多西人要求合影,询问她来自哪里?她骄傲的回答:中国,贵州!

Bonnie陈芸,是温哥华中文电视台的制片人。她策划主持的访谈栏目《你好!温哥华》,采访了从市长到参议员等加拿大移民的故事。2013年,陈芸还在贵州电视台担任主持人时,她就担任了“中加文化交流使者“。

2016年,陈芸来到加拿大留学,继续活跃在中加文化交流舞台上,主持了“相约最美温马,助力北京冬奥“系列活动,参与策划了中国旅游局北美推介会,并连续7年主持海外华人春晚和中华传统文化节。2017年,陈芸荣获“温哥华十大杰出女性”殊荣。2020年,陈芸的故事被收录进“华人之光”系列丛书。

在采访中陈芸表示:“希望让世界看到我的家乡贵州,让世界看到东方美。我会继续为推动中加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