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15位青年在2023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全球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拔得头筹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来自5个国家的15位青年在强大的导师支持下,在2023年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全球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中拔得头筹

本次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全球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打破了志愿导师投入总时数记录

在11月17日举行的2023年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全球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Pitching for Change为变革而来”活动中,来自5个国家的6支获胜社会企业团队脱颖而出。每个团队各获得了高达20,000新元的创业基金,用于启动或扩大其社会企业。

首排(从左至右):新加坡国际基金会执行总监陈丽娟女士及本次活动特邀嘉宾—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蔡瑞隆先生

新加坡,2023年11月17 – 来自5个国家的6支社会企业团队在由新加坡国际基金会(SIF)举办的2023年全球青年社会企业家(YSE Global)计划中脱颖而出。这些团队由来自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老挝和新加坡的 15 名青年代表组成。

他们为解决社会和环境问题提出了强有力的商业理念,包括心理健康服务、水资源保护、利用技术赋能服务水平较低的社区及女性赋权。

本次全球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获得了开办14年以来历史最高水平的导师支持。

共计82位志愿者导师在今年与参赛团队共同协作超过330小时,与2022年相比,导师投入总时长增加了32%。

志愿者导师支持始于自今年6月7日至10日举办的2023年全球青年社会企业家(YSE Global)计划研讨会。在由商界专业人士和资深社会企业家组成的导师们的帮助下,46个团队得以加强并提升了他们的商业基础及战略。

共计15个团队从6月的研讨会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项目下一阶段,并在7月至10月期间最多获得了来自3位不同导师的指导。志愿者导师由来自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mpany)、淡马锡国际(Temasek International)、贝恩咨询(Bain & Company)的商业顾问领袖及资深行业专家组成。

在为期四个月的最终阶段中,志愿者导师们在指导参赛者们经营社会企业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还帮助各团队为2023年全球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的压轴和闭幕活动——“Pitching for Change为变革而来”活动做准备,在该活动中,各团队向评审团展示了他们更为完善的商业计划,以争取获得创业基金。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Rumah Briket团队成员兼2023年全球青年社会企业家参与者Mahdiyyah Ardhina女士说:“作为我们所关注领域中的业务新手,全球青年社会企业家对我们团队来说是一个深入细致的强化训练营。我们感谢导师们的丰富经验和无私投入,他们在过去几个月中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帮助。他们传授了我们基于多年专业经验的重要知识,并为我们的业务计划提供了全新的视角。”Rumah Briket 创造了一种零浪费方案,对有机和非有机废弃物进行处理并将其转化为木炭块和铺路砖。

致力于南亚地区可持续和公平建设的非营利组织 WISE 的联合创始人、兼 Rumah Briket团队导师戴若玶博士表示:“我很荣幸能为团队提供支持。几年前,我本人也曾受益于新加坡国际基金会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的地区研讨会,因此我非常感谢有机会来回馈并帮助 Rumah Briket 团队提升和完善他们的商业模式。他们对解决印尼浪费管理危机的热情、致力于社会企业建设和造福社区的奉献精神、以及学习和挑战自我的动力,都让我感到振奋和鼓舞。”

她也鼓励更多人报名成为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全球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的导师。她说:“对于那些热衷于与正在自我探索社会影响之旅的年轻人分享经验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途径。”

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副主席兼全球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首席评委连伟超先生说:“导师制是全球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导师都是拥有丰富经验的行业领袖,他们投入时间与抱负远大的创变者们分享专业知识和人脉。对处于早期关键时刻的年轻社会企业家参与者们来说,这拓宽了他们的视野。”

他补充道:“自从2010年起,全球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一直在建构一个持续增长的网络,该网络如今由来自43个国家、674个社会企业中的1,400余位年轻人组成。通过提供导师指导、能力培养研讨会和区域性学习机会,全球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支持崭露头角的社会企业家开展他们的创业之路。”

2023年全球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Pitching for Change为变革而来”活动上正式揭晓获奖团队

11月17日,15 个入围团队在“Pitching for Change”活动中于线上齐聚一堂。活动中,根据各团队商业理念的影响力、延展力、以及承诺水平,6个获胜团队最终脱颖而出。他们是(按字母顺序排列):

1.Anubhuti Samiti(印度)

2.China House(中国)

3.HomePal(新加坡和中国)

4.LeLao(老挝)

5.ReservoAir(印度尼西亚)

6.Rumah Briket(印度尼西亚)

获胜团队各获得了高达20,000新元的创业基金,用于启动或扩大其社会企业。在未来一年半内,他们将各自在一名导师的指导下,运用这笔创业基金以支持他们的事业发展。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蔡瑞隆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在演讲中,蔡瑞隆先生对各团队以创造力和韧性解决各项棘手问题的决心表示了赞赏。

他说:“这些团队积极倡导他们深切关心的社会事业。他们提出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见解—包括医疗卫生服务途径、可持续实践、教育公平、到对弱势群体的支持等多方面。他们中的许多人热烈表达了希望在社会中创造富有意义的变化,他们渴望服务他人的热情、超越眼前需求,为更广泛的社区提供创新解决方案的奉献精神,让我深受触动,因为这绝非易事。”

来自新加坡的HomePal联合创始人赖海斌先生说:“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全球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给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积极而丰富的体验,通过商业诊断和培训研讨会为我的团队提供了相关的技能和知识,例如使用社会企业商业模式图来完善我们的市场战略和社会影响计量。我们希望运用这些新知识,推动我们的社会企业更上一层楼。我们期待着运用这笔创业基金扩大我们的社会企业规模。”HomePal 是一家来自新加坡和中国的社会企业,通过开发物联网(IoT)系统,使用保护隐私的家庭监控和安全解决方案,为老年人提供支持。

来自老挝的 LeLao联合创始人Manithip Vongphachanh女士受到了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全球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其他参与团队的启发。她说:“参与本次项目让我认识了一个由志同道合的同龄人组成的全球网络,他们都在做着了不起的工作,为社会带来积极的变化。我最喜欢的环节是我们互相切磋交流,从而得以了解各自社区的新情况。我感到不再孤单,也更有动力继续开展我们的工作,通过生态时尚为弱势社区赋权。”LeLao的员工生产价格合理、可持续的时装产品,这些产品由织物废料回收制成,旨在展示老挝丰富的文化遗产。

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全球青年社会企业家计划旨在激励、提升并支持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企业家在新加坡和世界其他地区启动或扩大他们的社会企业。该项目在社交媒体上以 #sifyse 为标签进行记录。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