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不忘初心为爱启航,珍爱网连续4年获评中国公益节年度责任品牌奖

时间:2022年1月13日

2022年1月13日至14日,第十一届公益节暨企业社会责任嘉年华在上海举办。经过组委会严格评选审核,互联网婚恋服务企业珍爱网获评年度责任品牌奖,这是珍爱网自2018年来连续第四次获评该奖项,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其从事公益事业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国内众多媒体发起举办的国内首个以“公益”命名的节日,迄今已成为我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第十一届公益节围绕“新使命 新担当 ”、“共益前行”、“活力公益”、“共筑可持续未来”四个篇章展开,探讨公益新模式和新思路。

党建引领公益落地,协同推进青年婚恋交友工作

据民政部统计,我国单身成年人口已达2.4亿,交友难、婚恋难已成为社会普遍问题,中共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将“健康发展青年婚恋”列为重要目标。为了解决时下单身青年的婚恋交友问题,在党建引领下,珍爱网依托公司庞大的数据平台及成熟的服务体系开展多元化、创新型的社会公益慈善项目。

2019年3月,珍爱网党委承办“红色鹊桥”情感服务项目,运用专业优势协助当地组织部门搭建平台,解决青年交友难的社会问题。“疫见倾心最美逆行者”、“欢乐爱情总动员”、“国潮恋爱季”、“味爱·好时光”等“红色鹊桥”特色公益交友活动深受年轻朋友喜爱。据悉,目前平台入驻单位达347家,注册用户超过1万人,公益红娘成功牵线8000余人次,线下交友联谊活动促成了超过200对情侣牵手。

红色鹊桥“春暖南山 家国共圆”活动现场,单身青年参与游戏互动

在520、七夕、中秋、双十一等节日中,珍爱网配合广东、江苏、河北、四川、宁夏等全国多地群团组织,举办数百场线上、线下公益交友活动,为单身青年添一抹幸福色彩。活动每到一地都吸引了众多单身青年积极参与,并获得广泛好评。2021年12月份,珍爱网收到一封来自河南信阳的范先生的手写感谢信,范先生在信中详细描述了自己与女友通过珍爱网举办的云相亲活动相识相知的过程,表达了对活动的肯定和对公司的诚挚感激。

互联网+赋能公益,创新交友模式助力青年高效脱单

基于在互联网婚恋服务行业的积累,珍爱网创造性地推出了“互联网+婚恋公益”的新模式,并建立了全实名认证交友体系与个人隐私保护机制,通过“云相亲”与线下约见的形式,为单身青年提供多场景下安全、私密的新型交友方式。

疫情防控时期,珍爱网关注到宅家人群的社交需求,推出“云相亲”交友活动形式。区别于传统的交友活动,“云相亲”摆脱了时间、场地的限制,帮助单身青年随时、随地、随心交友。参与者均需通过身份信息认证、人脸识别两重核验,才能获取活动资格,保证活动的安全性和参与用户身份的真实性;报名成功后,系统会利用大数据,根据参与者的自身条件和择偶标准精准、择优匹配;“恋爱主持人”会为青年组建 1V1微信专属聊天室,青年可在聊天室中开启24小时线上约会,在线“云互动”;是否交换联系方式全凭参与者个人意愿,极大程度上保障了个人隐私及资料安全。

珍爱网交友活动小程序“选见”身份认证界面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下半场,珍爱网开始启用线下“约见”的公益活动模式,以公益活动助力复工复产、提振消费信心,吸引单身青年在不聚众原则下到商圈交友、按需消费。线下活动中,经过实名认证的参与者到达指定地点后才能参加匹配,双方使用系统虚拟电话进行联系,自行选择地点约见。系统每20分钟就可进行一轮精准匹配,活动机制的设置最大化保证了真实、高效的体验。

截至目前,珍爱网已与全国5000+家机关事业单位、知名企业合作,每年举办超过500场线上+线下的公益相亲联谊活动,服务超10万名单身青年。

凭借其在公益事业上的创新实践,珍爱网获得了良好的公众评价,2021年先后获评“第十五届CSR竞争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选”社会责任行业影响力奖、“2021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奖等主流公益类奖项。未来,珍爱网将继续发挥业务优势,拓展更多元的公益服务形式,服务广大单身青年。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