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情暖童心—2022中益同行免费午餐高校公益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2年7月21日

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中益青年共同发起的‘情暖童心,守护未来’:2022年度中益同行免费午餐高校公益实践活动已于2022年6月份启动。项目旨在高校同学通过公益知识答题,宣传公益,倡导同学对乡村学童营养问题关注度。积累点滴力量,帮助困境未成年学童改善基本生存权及发展权,身心健康成长;通过若干年的努力,使免费的午餐成为中国儿童的基本福利。

《中国乡村儿童发展报告2021》指出,“加强乡村儿童营养改善”成为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重点之一。乡村儿童营养问题亟待解决,帮助国家后发展地区儿童免于饥饿,改善膳食营养和健康状况为当前责任。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高校志愿服务指标体系(试行)》,加强高校与社会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的志愿服务项目,激发广大高校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同时为了解决疫情期间学校封闭管理,线下开展活动受阻的问题,项目团队与高校团委老师沟通协调后,本年度公益活动全部为线上模式,开展公益知识答题;让热心公益的同学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鼓励高校学生关注公益的同时,增强高校学生公益意识,提高对乡村儿童健康问题的关注度,满足同学满腔的公益心。

 本次公益实践活动自上线以来,众多高校纷纷支持参与,青年学子踊跃报名,同时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用点滴之力汇聚公益大爱。在参与过程中,各高校也展现出了一批热爱公益,积极倡导公益的同学。他们有思想,有号召力,有组织地鼓励身边更多人了解公益,参与公益。这些点点滴滴,体现了中国新青年的精神面貌,展现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群体的无私奉献与付出精神。

‘情暖童心,守护未来’公益实践活动在政府与高校团委老师、高校青年的支持下,正在有序推进。截止目前,参加此公益活动的高校已有包括北京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华大学,等120余所。2022年度中益同行免费午餐高校公益实践活动还在继续开展,陆续更多高校组织与热心公益的同学参与进来,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把个人小爱汇聚成人间大爱,让生活更公益,让公益更生活。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