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乡村妈妈赋能-民间妇女艺术家(小微盆景)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2022年10月28日,由汇丰人寿支持,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成都市社会组织乡村振兴联盟执行的“乡村妈妈赋能-民间妇女艺术家(小微盆景)项目”在崇州市联义村严家弯湾正式启动,来自联义村和项目执行方的相关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来自联义村的杨书记代表联义村发表了启动感想。杨书记表示,联义村严家弯湾数十年以前便开始大力推广川派盆景的技术,并结合村子本身的特色和文化,创造出了属于严家弯湾独特风格的川派盆景艺术。在此也特别感谢汇丰人寿的大力支持,感谢项目执行方将该项目落地至严家弯湾,期待入选的妇女同志们能认真学习,提升自己的盆景制作能力。

随后,严家弯湾的妇女主任郭敏女士提到,严家弯湾目前有很多有理想、有抱负,却因为各种原因闲置在家的妇女同志。恰好遇到了该项目落地在严家弯湾,能够帮助他们就近学习到专业的盆景制作技术和相关的赋能培训。所以特别感谢汇丰人寿、四川海惠和乡村振兴联盟的支持,未来,我也会号召我们的学员伙伴,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价值。

两位代表发言结束后,来自项目执行方的代表便跟各位学员伙伴详细介绍了该项目未来一年将会开展的活动和内容,也提到了未来培训活动中需要注意的活动事项。

据悉,该项目由汇丰人寿支持,将会在崇州市联义村严家弯湾召开为期一年的“小微盆景”制作培训课程。通过该项目的落地实施,一方面旨在帮助入选项目的村妇女群体基本掌握小微盆景的制作技术,并能够独立制作小微盆景,从而通过销售,提升她们的收入;另一方面也希望帮助严家弯湾的川派盆景技术不断传承下去,真正成为四川乃至西南地区的特色盆景技术之一。

入选该项目的学员中,有对盆景制作技术不熟悉的,也有已经在从事盆景技术的女性。在前期调研中,基本都表示了对该项目的期待和认可。学员何女士表示,自己作为本村村民,见证了盆景技术几十年的发展,但一直没有人能够给村民系统性的培训,导致很多年轻人都不学习这门技术了。特别感谢海惠和联盟的到来,能帮助他们把该项目传承下去。

随着启动仪式的结束,也标志着来自严家弯湾的妇女同志们正式组建了全国首支“小微盆景妇女艺术家团队”,未来,希望我们能够不断助力该团队的成长与蜕变,帮助严家弯湾的川派盆景走出四川,走出国门!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