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守护童年·欢度六一“不要烫伤我的童年”预防烧烫伤教育走进杭州市钱塘区新湾小学

时间:2023年5月31日

青少年的健康快乐成长,关乎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及祖国的未来发展;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杭州市钱塘区云朵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发起“远离烫烫小怪兽·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安全教育活动,走进钱塘区新湾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送上一份爱的守护。

在防烫伤教育科普中,云朵公益的老师先为同学们出示了一些儿童烧烫伤的新闻和案例,讲述了不同级别烧烫伤的表现,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和警醒。

紧接着,通过引入“烫烫小怪兽”、“皮皮小超人”动漫卡通形象和绘本故事表演,以互动的方式和同学们交流了生活中烧烫伤的隐患,让同学们仔细寻找隐藏在厨房、客厅等场所的“烫烫小怪兽”,从而预防烧烫伤风险,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仔细观察,认真寻找,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整个课堂氛围积极活跃。

最后,公益讲师团队为同学们普及了烧烫伤急救五步法:“冲、脱、泡、盖、送”,教会孩子们烧烫伤急救处理的要领,生动有趣又知识满满的讲座,让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安全知识讲座,同学们对于烧烫伤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知道了生活中如何规避危险源,掌握了烧烫伤急救办法。通过青少年安全教育科普讲座活动,我们希望少一个,再少一个烧烫伤儿童;多一个,再多一个幸福家庭!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