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麦田“万福金安”公益行 让寒冬不寒冷 让老人独居不孤独

时间:2023年1月10日

1月5日,麦田房产“万福金安”公益行活动再度开启。麦田联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社联”)老年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中海城居委会一起走进社区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血氧仪、牛奶等慰问礼品,在关爱老年人健康同时,更让他们感受来自冬日的温暖。

一直以来,中社联和社区居委会都密切关注着老年人群体尤其是独居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不断地通过各种渠道对老年人的生活状态进行了解,从而对他们提供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此次公益行活动,让居委会和中社联两大组织机构对中海城社区的独居老人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有的是失独老人,有的独自一人生活,还有一位80岁老党员,尽管年事已高,但依然愿意在社区需要的时候,以志愿者的身份为社区服务。

自2022年12月7日,“京十条”正式实施,这意味着实施了三年之久的疫情防控政策正式“放开”了,每个人成为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随着感染人数的不断增加,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也在不断升高。

相对于其他群体来说,独居老人的信息更为闭塞,且家中大多没有退烧药、洗手液等防疫物品。他们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往往是手足无措。与此同时,相较于年轻人,老年人的重症比例更高。重症独居老人能否及时得到救治,成为新的社会难题。新的疫情防控措施下,独居老人成为了这个冬天最需要关注、帮助的人群。

如何给予独居老人更多的关注?如何为他们织牢织密一张安全网,让他们平稳度过疫情感染高峰期?也是扎根于社区、成长于社区的房产经纪机构麦田,一直在关注和思考的社会议题。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作为社区居民的好“邻居”,麦田与老人们“走”得很“近”。哪家需要买药,谁家老人买菜不便,哪家老人需要就医……只要一条短信,麦田人有求必应,闻“信”而动。

麦田房产社区服务负责人表示,“春节临近,加上疫情暴发,独居老人的生活及健康状态令人担忧。借着万福金安活动的开展,走进独居老人家中,不仅能为独居老人送上一份关爱,及时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也能让这些儿女不在身边的群体提前感受到节日祝福。”

中海城社区,作为麦田社区服务的直接接收者,节日里感受欢乐的氛围,平日里更是享受了贴心的“麦式服务”。打印复印、雨天借伞,帮忙接送小孩,辅导作业,帮老人提菜、赠送酒精和口罩……只要居民一通电话,一条短信,他们总能及时出现,给予社区邻居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走访过程中,中海城社区居委会主任金艳对麦田过去三年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中社联老年社会工作委员会总干事贾云竹也表示,未来将积极发挥思想带动作用,与麦田合理组织策划社区公益活动,共同推进社区老年人服务相关工作。

持续关注社区老年人群体的生活和健康,早已成为麦田人的责任与习惯。在接下来元宵佳节,麦田还将再度携手社区基层组织、中社联对行动不便、存在认知障碍的老人进行爱心慰问,与他们欢度佳节。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