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点亮地球一小时”活动顺利举办——延续绿色梦想,守护众生地球

时间:2023年4月23日

2023年4月22日,四川省城乡融合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绿能微基金作为本次公益项目的发起单位联合众多机构于在成都非遗博览园缇沃丽酒店举办绿色梦想·新星相连——第二届“点亮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来自政界、学术界、企业界及新能源投融资领域等众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本次活动志愿者合影)

今年“4.22”是第五十四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是“众生的地球”,点亮地球一小时发起人、川人才绿能基金会主任、四川七特能创公司董事长李志双先生说,寄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关注低碳环保,延续绿色梦想,因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她是众生的地球!

本次活动由四大主题活动组成:

一、成都宣言发布

该宣言由来自各行各业及不同年龄段的学生代表进行精彩的朗诵,共同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

(图:《成都宣言》发布)

二、“绿色梦想-乡村振兴百县百星”公益项目发布。该项目将征集多位明星及网红KOL,以一县一品一公益守护人为宣传链,打造“围炉夜话”公益直播项目,明星及网红KOL以公益守护大使身份分享当地美食以及风土人情。同时在活动现场也设置了特色产品展,数十家特色商品集中亮相,充分展示文化和旅游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成果。

(图:公益项目《点亮养蜂人》发布)

三、“绿色梦想-义卖义拍”主题活动。主要以名家画作为主,累计拍品多达30余件,本次活动也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和人士的捐赠和支持,筹集善款物资将用于四川省城乡融合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公益项目执行。

(图:礼仪小姐展示义拍画作)

四、第二届“点亮地球一小时-绿色梦想 新星相连”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其中“点亮”环节是本场活动的重要环节,旨在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致力于推动绿色能源的广泛应用,用新能源来点亮我们的生活!这也是积极践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具体举措。

(图:相关领导启动点亮仪式)

除了领导、各界嘉宾致辞、四大主题活动,期间还穿插有歌曲演唱《春风十万里》,非遗节目表演《瑜娇》、不插电乐队表演,现场为公益企业及志愿者授证,活动形式多样,文化性与公益性兼具。本次活动得到现场出席人员的广泛好评!

(图:成都非遗博览园缇沃丽酒店全貌)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