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感动时代的最美艺术名家——俞淑瞻

时间:2022年5月27日

个人简介:俞淑瞻,1934年生,浙江永康人,系中国农学会会员,农艺师、高级摄影师、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会员、中国书画收藏研究院高级院士、国家一级艺术家、中国美协会员,现任宋庄国际书画院终身院长、中国数字艺术馆馆长、中国民族文化诗书画艺术委员会终身主席、中国国学书画协会会长等职。

1955年从学校毕业分配农业局工作,1990年退休于浙江杭州富阳区农业局。先后获奖100多次,退休前40多次。曾多次获省、市科技进步奖、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退休后60多次,荣获国际级10次、国家级56次、特等奖11次、金奖28次,刊登诗书画书籍75次,其中有的发行至全国、全球。《国学儒源大典》发行134个国家。国家编印的《一带一路一国礼》发至俄罗斯、欧洲等国家。“孝经”习主席在十八大时指示,要以德治国、来实现共产主义,实现中国梦,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至全国青少年和大中小学“富春江晚霞”论文被评为行业理论思想“先驱人物”,荣获“毛泽东思想理论导师”的荣誉称号。2014年12月21-22日,参加“中韩书画名家联展”,结下中韩艺术文化之缘。2016年被中国传统艺术研究会评为“德艺双馨艺术大师”的荣誉称号。2017年2月被华夏出版社评为人品高洁、艺德高尚的金像奖“金奖”,中国数字艺术馆2017年10月主办的2016年度中国艺术荣获“金马奖”,此书的主编、封面人物。2018年1月12-14日在李苦禅艺术馆,展出俞淑瞻个人大型书画展102幅,受到艺术界的好评。2018年1月18日中国国际书画艺术家联合会授予俞淑瞻同志“十九大文艺代表”荣誉称号。

作品鉴赏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