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正是扬帆奋楫时

时间:2023年3月15日

2023年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过去一年成绩的来之不易,号召了我们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激荡起我们同心协力书写美好未来的豪情和信心。

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务实不务虚,实实在在干。奋斗创造奇迹,苏轼有句话:“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意思是说“向最难之处攻坚,追求最远大的目标”。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在向新征程进军的道路上应该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处理好稳和进、立和破、虚和实、标和本、近和远的关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不负期盼,苦干实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严实工作作风、强化业务水平;在岗位上深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让我们以实干状态激扬奋斗的澎湃力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满怀斗志地开始新的出发,把实干之力、奋斗之志、奉献之为,融入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中,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留下自己闪亮的足迹。

—-刘婉君、王凯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