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名策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新彬

时间:2023年3月27日

摘要:二十多年以来,我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各行各业的繁荣进步与国内外市场的互融互促不断提升企业对代理本地和跨境记账服务、跨境税务服务、架构重组服务与审计和财税服务等一站式专业高效服务企业的需求。

以专业求卓越 ,用实干行使命

——访名策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新彬

二十多年以来,我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各行各业的繁荣进步与国内外市场的互融互促不断提升企业对代理本地和跨境记账服务、跨境税务服务、架构重组服务与审计和财税服务等一站式专业高效服务企业的需求。名策集团便是在此大环境下于1990年创建而成,深耕行业三十余载。在创始人张新彬的带领下,名策集团爬坡过坎,服务企业超过20000家,用专业、高效和专注成为香港的领先企业服务提供商。

名策集团立鳌头,开新篇,自创建伊始始终秉承“用专业帮助企业实现可持续成功”的服务宗旨,荣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品牌强国税财行业优选成员单位”、“香港都市日报大湾区专业商务服务大奖2018”、“英国律师年度大奖-香港地区公司注册服务”、“邓白氏全球企业信誉认证”与“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和香港总商会会员”等多项荣誉;身披荣誉战甲,以专业为利刃不断开疆拓土,名策集团后又在深圳、广州、上海和新加坡开设办事处,专为跨境客户提供服务;多年砥砺前行,名策集团以提供专业服务为抓手,致力于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增长业务价值,推动企业迈入高质量发展进程,促进优势产业在当地发挥有利作用,带动地区经济发展,让新时代的富裕之花开满神州大地。

实效增辉 真抓实干迎新局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1990年,意气风发又满怀壮志的张新彬在工作之余,总是会陷入短暂的情绪低落。他总在思考人生的价值,思虑未来的方向,思索该如何充实自己、实现自我价值。与其一直低落地奔跑在“想”的道路上,不如动起来寻找时机,只有不断试错、开始实施,才能在迷雾中找到方向。

敢想敢做的张新彬随即创建名策集团,开始以兼职的方式服务企业家。由于自己的专业是会计,对于财税方面他也是了若指掌,并已经具体实践过。因此他游刃有余地开展业务,专门为国外进驻香港或香港欲进驻国外的企业家提供会计、税务等方面的服务。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张新彬敏锐察觉到为跨境企业及中小型企业提供一站式专业服务的重要性,也坚信此行业势必在不久的未来将是助力企业发展腾飞的必要选择。

名策集团在张新彬的带领下拔高领异,持续开拓业务板块,成为提供会计、税务、内部控制管理、商务咨询、企业管理、市场和品牌咨询、生产流程管理、上市咨询、人力资源和资薪服务,以及信托和授信等一站式专业商务服务的行业佼佼者。2019年,继在亚太地区拓展业务后,名策集团再获新起点,拥有了香港会计师事务所、香港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商牌照、新加坡注册申报代理 (企业服务提供商) 牌照和新加坡特许会计师事务所。2021年5月,名策集团获得港澳涉税专业人士在深圳前海执业资格,并于同年7月开设全国第三家深港合资联营的名策高顿税务师事务所,扩大业务链、深化服务、提升专业度,旨在为企业提供更为专业全面的跨境服务。

三十余年风雨路,三十余年专业度。名策集团发展成为不仅是香港税务学会、澳洲注册会计师公会,还是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等认可的培训特许税务师及专业会计师的雇主机构。由名策集团所服务的客户遍及香港、中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台湾、日本、南韩等国家地区。客户的信赖、行业内外的认可均来自于名策集团全体同仁一以贯之的努力和坚持做好服务的坚守,也源自于张新彬的不断付出与努力。

他一再表示:“想要为企业提供服务、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学习的热忱,不仅要将专业领域的知识烂熟于胸,也要对各个国家地区的法律法规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还要不断精进、提升自己,以便更好地服务客户。”他如此说,亦如是做,在会计、审计、税务咨询、公司秘书、企业治理、营运持续管理和内部控制咨询领域稳扎稳打三十多年,他凭借卓越的才能和出色的学习力,取得工商管理博士、法学博士、资深国际、香港、澳洲及英国会计师、澳洲管理会计师、特许税务师、前海跨境执业港澳涉税专业人士、特许信托及财产规划师、认可ESG策划师、香港注册环境师等专业资格。除此之外,他还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378.HK)的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元培智库高级专家、北大元培商学院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的客座教授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任实践经验导师。

目前,他不仅担任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前海香港商会理事、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广州市荔湾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中国商业经济学院商业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行业智库专家、商业经济学院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民营经济分会副会长、香港环境师学会深圳分会会长、香港税务学会中国发展委员会委员、澳门税务学会顾问、国际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增选委员与特许财富管理师大中华区主席等职务,还获奖无数。他曾荣获“加桑皇室骑士指挥官勋章”、“2019大中华杰出青年企业家”、“2020香港印度尼西亚商会企业家”、“金典奖·中国商界诚信企业家”、“外资企业优秀管理者”、“香港商报举办-大中华杰出青年企业家大奖”等荣誉。值得一提的是,张新彬还多次被香港交易所邀请前往泰州医药城、常熟等地区演讲关于企业在香港上市的课题,被中国银行上海总行和专业团体邀请主讲 CRS 跨境税务的防守及企业管治等研讨会。

荣誉的加持和相关部门的肯定促使张新彬不断策马扬鞭,他深知“志存高远,还需扎实躬行,行程万里,初心始终如一”的道理,并始终践行真抓实干的本质,也聚力将香港及国外先进的行业标准和规范章程带入内地,为大陆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优势聚焦 守正创新促发展

优势聚在前,谋定而后动,争当先行推进者。名策集团能够在行业中脱颖而出引领行业,依靠的不仅是完善的业务体系,还有专业。在张新彬看来,只有不断夯实基础、提升专业度,由点及面扩充业务链、深入企业,才能够为客户解决好一系列难题,让经营变得简单。

找准方向,精准施策,聚集优势。基于此,名策集团业务范围从最初的提供注册、税务等业务扩充至包含最终控制人注册服务、业务终止及清盘服务、企业尽职调查服务、上市咨询、企业架构设定、进军国际市场及认证服务、专利及商标服务与法定财务报告审计服务等业务,持续延伸业务链,不仅做到了广而全,更做到了精而细。

与此同时,集中人才优势、打造核心团队是企业行稳致远的必要举措。历经多年打磨,如今名策集团拥有一支高素质、高专业度、高效率的团队,团队内所有成员均是会计师、税务师或市场专家,团队成员对相关企业所适用的最新监管法规和规章制度均了然于胸,能够保质保量又快速高效地处理客户的日常事务和特殊业务。为保证团队能够在当地顺利开展业务,名策集团也会在当地进行招聘一些懂得当地风土人情的人才,以便团队能够更快速了解客户需求,更好服务客户,并在合理合规的情况下全力帮助企业规避风险。

集众智,聚群力。在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的双重加持下,面对日益增大的市场需求,名策集团全力以赴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帮助企业改善内部流程。每每看到企业效益节节攀升,张新彬都由衷感到自豪,他常说:“‘天生我材必有用’,能够让企业感受到专业和便捷,能够为国家实体企业发展壮大添砖加瓦,能够在工作中找到人生的意义和方向,令我们无比振奋和欣慰。”

谋求未来 推陈出新书精彩

举旗定向应变局,与时俱进开新局。只有固本强基,一步一印行远自迩,企业才能实现永续长青。名策集团本着“协助锐意发展业务的客户提升企业功能,效能及合规要求”的目标已稳步前进多年。立足新的时代,应对新的挑战,名策集团也积极创新,运用科技力量,创建云端系统,便于客户更便捷查询企业注册文件信息,实时了解企业相关业务进程。

未来,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一站式企业服务生态模式将不断掀起热潮、持续高涨。新业态、新模式的出现也不断要求专业服务企业向专业化、规模化、全面化方向发展。面对市场竞争与新的挑战,名策集团将继续践行根据客户的需求及预算,为企业提供合适策略方案的运营准则,积极开拓新市场、开发新产品,同时还将时刻关注变化中的营运环境和法规,致力于做企业家的坚实后盾、协助企业家迈步走向成功。我们也相信坚持走专业化道路、坚持人才创新驱动、坚持科技引领未来的名策集团将继续走在前列,成为跨境企业迈入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有力推手。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