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铁力市鑫昱农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同文

时间:2023年3月28日

摘要:张同文,现铁力市鑫昱农机有限公司总经理,于1990年3月参军入伍,1993年12月退伍,是一名退伍军人,并且曾荣立三等功一次。在他服役期间,也顺利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入骨军魂显担当,抱诚守真助家乡

————访铁力市鑫昱农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同文

张同文,现铁力市鑫昱农机有限公司总经理,于1990年3月参军入伍,1993年12月退伍,是一名退伍军人,并且曾荣立三等功一次。在他服役期间,也顺利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如今的他虽然已经退伍,但依旧初心不改、铁骨铮铮,铁力市鑫昱农机有限公司在他的管理和建设下,有着一派欣欣向荣之势。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军队历练数载光阴,他始终承担着一名军人和党员应有的责任与风范;作为一名企业家,他始终践行着脚踏实地、诚信做事的优良品质。在他高明远识地带领之下,铁力市鑫昱农机有限公司不仅为家有困难的乡亲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温暖,更为乡村振兴的发展增添了一份力量。

不忘初心,力创品牌

自1993年12月,张同文离开了部队,开始步入自己的生活。尽管自己远离部队以外,他心却还是部队心。张同文始终怀念在军营里按部就班、严格规范的那段时光,回到家乡之后,他也始终把党和军队的教诲挂在心头。中国军人把祖国和人民放在首位,所以当他发现家乡的农业生产并未与时代接轨,还停留在落后的阶段;大部分的乡亲还依靠着原始的农业工具进行秋收、春种备尝辛苦的时候,张同文骨子里的军人血液再次滚滚沸腾。他坚守着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纵使顶着资金不足、孤立无援的巨大困难与风险,也毅然决然地开办铁力市鑫昱农机有限公司,初步开始了农、林、牧、副、渔业等专业机械的经营与销售。张同文曾经在军队管理过先进的现代化农业机械工具,如今开办自己的农机公司,也并非毫无经验。怀揣着军人的韧劲与对农民的情怀,张同文说干就干,尽管创业维艰,但他秉持着“关关难过关关过”的顽强信念,立志把这件事做好做棒,把公司做大做强。

君子遇穷困,则德益进,逆益进。真正的勇士总是在充满荆棘的道路上笃定前行,而逆境或许不能使人富有,但却一定能使人明智。科技发展迅捷,时代进步飞快,张同文一路艰难创业,已然是时代的经历者与见证者。他期待于通过自己的拼搏与奋斗,能够尽快改善当前人力畜力进行农业生产的窘困现状,把铁力市鑫昱农机有限公司打造成百姓可以信赖的知名品牌,使铁力市鑫昱农机有限公司发展成助力于家乡脱贫致富、持续共赢的中坚力量。

回想起铁力市鑫昱农机有限公司风雨兼程的一路走来,张同文也不禁深深感慨。在公司发展的第一阶段,他几乎是家徒四壁,不但自己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撑他采购质量高、价格好的大企业农机产品,许多乡亲有心提高农业效益却也无力购买鑫昱农机公司成本过高的农机产品。一时间,公司状况举步维艰、苦不堪言,即便张同文敢于担当、临危不乱,尽显英雄本色,但面对如此困难的局面,张同文也一时有些茫然。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张同文想到自己本身也来自于农村,靠山吃山、依水吃水地过日子,也是老实憨厚的庄稼人。如果他当初没有国家地教育与帮扶,也没有如今敢于创业的勇气。看着自己周围众多的乡亲没有先进的机械工具助力于农业耕种,张同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并下定了决心,退缩的想法可以有,但退缩的动作是一步也不能有,再苦再难,即使是千斤重担张同文也得筚路蓝缕、砥砺前行、付出行动。于是,为了攒够采购农机产品的资金,张同文放低身段,夜以继日、不舍昼夜地走街串巷、东拼西凑,一点点积攒起采购的费用,使得公司能够继续运转。

为了使公司的产品保质保量,经验不足的农民乡亲使用机械化农业工具也能更加的得心应手,张同文一步一个脚印,躬身下地考察农业生产的过程与机械化工具对农民实际耕种的效益与实用性。在此期间,张同文还掌握了不少现代化农业管理技术,这为日后铁力市鑫昱农机有限公司获得质的飞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同文回忆起当初自己的第一笔交易,那是一个手上资金困难并且对铁力市鑫昱农机有限公司半信半疑的农民。他和张同文承诺,自己先交三分之一的现金,如果在使用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质量问题,秋后便一次性付清全款。虽然当时的张同文也面临着许多困难,允许赊账无异于承担更大的风险。但因为出自对自己产品质量的自信,也更希望获得乡亲父老的信任继而将品牌打出市场,所以张同文毫无迟疑地答应了农民赊账地请求。

正因为此次赊账的缘故,呈现出了张同文的为人大方、胸襟宽阔、不拘小节与过硬的产品质量,使他名声鹊起、声名远播。铁力市鑫昱农机有限公司连同张同文本人都获得了四方乡邻的认可,这才有了张同文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人民的机会,也为公司带来了更为长远的发展。

成长靠学习,成就靠团队

“高树靡阴,独木不林”,人强不是强,再强也是一只羊;团队强才是强,团结起来就是狼。优秀的团队往往是一个公司制胜的法宝,团队的凝聚力与高效的执行力将带来最精准、正确的战略。提起张同文的团队伙伴,也是不同于其他人的坚毅与特别。众所周知,张同文是一名退伍军人,对于曾经与他在军队中同患难的革命战友与同袍手足,他有着极其不同的特殊情感。所以在规模本不大的铁力市鑫昱农机有限公司中,大部分员工都是退伍军人,有些更是张同文曾经在军队、战场上的战友,不幸的是他们大都落下残疾,尽管身残志坚却也在生活中备受冷落。此时此刻,张同文义不容辞地挺身而出,以最优厚的待遇与最温暖的心意接纳这些曾经在战场上意气风发如今却突逢困境的兄弟。张同文承诺,鑫昱农机有限公司的每一位员工的五险一金,他全部承包。不论是他们谁在生活上遇到任何困难,张同文都答应竭尽全力给予员工相应的帮助。在今后的日子中,铁力市鑫昱农机有限公司都优先招聘退伍军人和残疾人士,在农业生产上对有困难的家庭也无偿给予工具,直到他们能够自给自足,减轻生活负担;针对农村百姓,鑫昱农机有限公司允许赊账,直到农民收成,情况好转且有所富裕。

平凡和伟大从来只有一念之差,伟大出自于平凡,平凡造就于伟大。张同文的所作作为正是代表了一名退伍军人和中国企业家的奉献姿态。不论是退伍军人还是公司负责人,都应当始终对人民满怀真情,对祖国鞠躬尽其、碧血丹心,胸膛里永远充满激情与热血。在张同文的带领中,铁力市鑫昱农机有限公司一直以军事化风格管理团队、打造品牌,如同张同文本人一贯雷厉风行的做事原则一般,鑫昱农机有限公司做出的承诺也向来一言九鼎。“说到哪,做到哪”是张同文对待团队员工的要求,他一直强调,在他们公司做事,绝对不能夸大其词,必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顶住千斤重担和忍受艰苦,才能至达常人无法企及的高度。而张同文团队中的许多员工本就是军人出身,丝毫没让公司失望,他们都拧成一股绳,勤勤恳恳地工作于自己的岗位,不仅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还为铸就品牌付出了不可限量的努力。

张同文敢作敢为的军人精神不仅深深地打动了农村百姓,也得到了他们对于张同文引领的团队及品牌的认可,还同时获得了政府的嘉奖与鼓励。而张同文的亲姐姐也因为张同文积极履行企业义务、军人职责的行为而欣慰,心甘情愿地把自己多年积蓄的十二万人民币都交给了张同文。正是如此的上下一心、互帮互助,张同文才有了足够的勇气抵挡一切困阻。

品牌是质量,国家是力量

时代变迁,沧海桑田。滚滚浪潮之中,有斗转星移,也有始终如一。但时代的潮流中,各行各业都存在着适者生存的法则,张同文带领的铁力市鑫昱农机有限公司在同行业之中,也遭遇着农业产品原材料成本上涨、环保政策变化的重大危机。而深受国家支持的张同文坚持响应国家的号召,公司的发展跟着国家方针走。听党话、跟党走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精神信仰,张同文亦坚持服从党中央的绝对领导,以国家农业发展总体布局为指导,努力实现产品全面现代化、机械化,紧紧跟随时代潮流。

拥有好质量才有好发展。在农业产品销售这部分,除了对产品保质保量的承诺,张同文认为自己相较于同行业最大的优势便在于信誉。张同文团队的售后服务二十四小时在线,并且言出必行。等到秋收春种时,只要买家有任何质量问题,张同文都会派人及时解决。“愿意自己吃小亏,不让百姓吃大亏”,履行对百姓的承诺,大小事都负责处理,张同文正是秉持着这样信念才不断获得了大众的认可,也让品牌成功地实现了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铁力市鑫昱农机有限公司的未来规划也始终是张同文肩上所担负的重任。张同文认为,先做人再成功,除了获取利益,更要承担社会责任,企业家需要踏实诚信,为利益而忽略百姓的利益是走不长远的。品牌是质量,是细节;国家是底气,是力量。在未来的道路上,张同文还会不断优化与消费者沟通的态度,加速售后服务的行动,努力给予消费者更好的体验效果。在农业产品部分,张同文也决心跟随时代的步伐,不断创新产品、夯实品质,打造中国品牌,为人民带来更舒适的体验服务。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