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香河县焦庄村办“村晚”,文化乐民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2月01日

腊月二十二,在香河县钱旺镇焦庄村的村民家院子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村晚”。

整场晚会在本村舞蹈队自编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演员阵容由本村普通村民、打工返乡人、戏曲爱好者、非遗传承人以及民间杂耍艺人等组成,这台别样的“村晚”,现场由村民自发报名表演的形

式展开,有歌曲《最亲的人》、《火红的萨日朗》、评剧《秦香莲》、评书《年的由来》、相声《欢天喜地》、五行通臂拳表演以及体现拾金不昧的香河好人主题小品《喜到农家》、魔术《大变活人》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同时还有反映传统年味儿民俗的写春联、剪窗花、做虎头鞋、枕和美食“香河肉饼”、冰糖葫芦现场制作等环节。观众不仅能欣赏到精彩的节目,还能品尝到美味的香河肉饼。

此次香河县钱旺镇焦庄村春节联欢晚会,通过让村民当主角,展现新时代的村民风采和农村风貌,既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也点燃了农村过春节的气氛和浓浓的乡情。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