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哇塞,开学前我们干了这件事!

时间:2022年8月24日

为了更好的推进京溪街垃圾分类工作,在京溪街公服办、市政所的指导下,京溪社工站邀请社区具有绘画、设计等才能的儿童青少年参与“垃圾分类迷你绘本设计”小组,从8月16日至8月23日,历时一周,11位社区青少年经过前期提交作品进行初次筛选,中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后期设计、绘制垃圾分类主题迷你绘本,最终产出10本各具特色,完成度非常高的迷你绘本。

本次小组组织青少年先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进行学习,包括垃圾分类的分类意义、垃圾分类法规规定、垃圾分类分类标准、分类细节等等,通过加强青少年的知识性普及,一是促进他们更好的号召家人、朋友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二是为了确保绘本中传递的知识、理念的正确性。而青少年在学习的过程中也是非常积极认真,并且在考核中,也能正确回答问题。

照片2青少年认真绘制绘本内页(1).jpg

青少年认真绘制垃圾分类主题绘本

青少年为了能绘制出更加符合居民审美、需求的宣传绘本,专门学习绘本知识,包括绘本种类、绘本装订、绘本构图等等。

最终产出了10本绘本,有以互动为主的洞洞书,有以故事为主的迷你绘本。

通过小组,青少年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为京溪街垃圾分类工作做出贡献,绘制了宣传绘本。青少年表示回家会从自己做起,认真做好垃圾分类,也督促家人做好垃圾分类。我们诚邀所有社区居民共同守护美丽京溪,从我做起,从垃圾分类做起。

照片6大合照(1).jpg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