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重庆维妮娅美体内衣有限公司创始人宋勤

时间:2023年7月03日

为美而行以质动人,传播美丽传递健康

——访重庆维妮娅美体内衣有限公司创始人宋勤

作为女性的刚需产品,内衣往往能体现出女性更深层次的消费需求。近些年随着颜值经济、“她经济”的蓬勃发展,再加上女性自我意识的提升,女性内衣步入了全新时代,健康、舒适,兼具塑形美体效果成为了内衣产品的重要标签。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在我国内衣市场,年销售额在1000亿以上,且每年以近20%的速度在增长,而在整体的市场中女式塑身美体内衣约占到了20%左右。2022年我国塑身美体内衣行业市场规模已超558.8亿元。预计到2030年,中国塑形市场将突破千亿规模。

国内美体内衣市场的前景一片光明,但当下我国美体塑身衣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真实的行业现状是很多品牌甚至连美体内衣的塑形原理都没搞明白,就急于推出产品变现。品质的差异、价格的悬殊和服务的优劣在市场和消费者面前,胜负立马呈现。重庆维妮娅美体内衣有限公司深耕行业十四载,用多年积淀的设计、产品、策划、管理和培训等丰富经验,以极致的服务理念和产品质量为使命和基石,立志打造有温度、有责任的中国女性专业身形塑造的美体内衣价值品牌。

作为一家专注于美体内衣的企业,重庆维妮娅在品牌形象、产品质量和持续创新等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它的品牌形象时尚高端,为消费者塑造了一种积极、自信的生活态度;产品质量得到了权威机构的认证,为消费者提供了可靠的产品选择;持续的创新和改进也使得维妮娅不断推出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实现了品牌与消费者的共赢。

匠于心品于行,致广大而尽精微

美,是世界上最富有魅力的字眼,也是人生最好的一张名片。人们憧憬美、渴望美、追求美。从小就爱美的维妮娅创始人宋勤,对美有着非同一般的鉴赏能力和创造能力。这种能力源于从小生长的环境,宋勤出身于裁缝世家,父亲宋仲霞是一名技艺出众的裁缝,父亲就是她成长路上的第一位美学老师。从小看着父亲一针一线地缝制,不仅是裁得丝毫不差,更是缝得静心专注,工匠精神也根植在她的心中。

宋勤长大后一直从事美的行业,在服装、饰品、化妆品、纹绣、形象设计和美容等行业,全面学习掌握各种知识。有着非凡天赋的她,靠着过硬的业务水平,曾长期担任国内首家大型美容SPA馆经理、技术总监及美容教育师。在从业过程中,她深深共情于女性在社会中的心酸与不易,不管是作为女儿,还是妻子亦或是母亲,女性始终承担着太多压力与责任,这更坚定了她要把美与健康传递给更多女性的决心。2009年,她刷新自我,调转目光,决定全身心投入到美体内衣行业,希望能出品一款款健康、舒适、有效的塑身内衣,承载起所有女人对美的期待。以匠心致初心,以使命为航向,至此宋勤开启了新征程。

作为一家专注于身材管理的品牌,维妮娅以其优质的产品质量、卓越的品牌形象和坚持不懈的追求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品牌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核心资源之一,它不仅可以带来商业价值和市场认知度,还可以帮助企业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优质形象。宋勤深知品牌的重要性,因此一直致力于品牌形象的打造和品牌的推广。基于父亲匠心精神的熏陶,以及对服装加工工艺以及面料、原材料等性能特点的了解,她对产品的工艺和品质要求特别严格,因为她坚信:高要求才可以做出高标准的产品,高标准的产品才有市场竞争力。

品质是一个企业家和一个品牌创始人的良知。很多人只是把产品做合格,但宋勤对公司的要求是要把每一件产品都做成精品,要以做艺术品的匠心精神来衡量。内衣作为女性每一天第一件穿上,最晚脱下的衣服,维妮娅在产品设计上注重健康、舒适、效果和美感,力求塑造出高品质和时尚的形象。她总结了塑形美体内衣长期未能解决的三大市场痛点:功能性存疑、基本谈不上健康舒适、女性很难长久坚持穿着。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她专研美学、人体学、经络学和结构力学等原理,结合亚洲女性的生理结构,设计专属于亚洲人的塑形美体内衣。内衣作为贴身穿着的衣物,在材质上,维妮娅采用国内最好的布料和国际上适合于塑形内衣的低致敏、亲肤舒适面料,将美体内衣的亲肤性、功能性和舒适性合一,彻底改变了人们对穿着传统塑身内衣紧、勒等不舒适的印象。为了把控品质,2013年宋勤自行投资的5000㎡现代化生产研发基地投入使用。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作,从内衣产品的面料(无论是主料还是辅料),到它的每一个搭扣和钢圈,她都以最高的水准来要求,一针一线,都严格按照标准,版型误差不超过1毫米。咫尺匠心,追求极致,这些高标准不仅帮助维妮娅在市场上建立了良好的声誉和认知度,也为品牌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维妮娅2018年荣获“信用中国”栏目合作伙伴,以及由国家商务部颁发的“信用认证企业”荣誉称号,代表着中国美体内衣的高水准。

立潮头攀新峰,与时俱进求创新

维妮娅的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它是在不断创新和改进中逐渐壮大的。公司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和技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和偏好,同时也不断改进已有的产品,以提高产品的性能和穿着体验。

宋勤致力于在塑身内衣行业化身为一名探索者、领路人。从2009年开始自主设计产品,到2013年建设自有加工厂和整套先进完善的生产线,实现研发设计销售一体化;再到2014年黑色三件套产品开始面市,打破当时行业产品都是肤色三件套的单一色;2015年高歌猛进,一代产品全线升级,女士的夏季款产品率先上市;2016年品牌全线深度升级,女士冬季塑形款和男士塑形款上市;2017年,她敏锐地发现很多女性因为乳腺癌切除了乳房,因此启动特殊身材的定制项目。同时,宋勤开始多次飞往国外,采购顶级的面料,与有着130多年发展历史的原材料供应商共同开发了功能面料;2018年,她成功设计出可以改善女性肩包、“拜拜袖”的二代产品减压塑臂衣;2019年美肤连体衣、冻龄MASK面膜、时尚魅惑系列产品面市。同年,她站在时代前端,看到了AI技术的可能性,花重金聘请专业的AI团队研发AI智能量体裁衣科技。这项技术只需要简单的两张照片,系统就将自动分析出人体各个部位的身材数据,可用于定制一人一版一裁剪的产品;2022年,宋勤提出“女性一生必备的四套内衣”的概念,同时新的品牌“莱妮体塑”应运而生,为每一位客户设计专业、专属的形体打造方案,让每一位客户享受穿着舒适、贴合的产品,尽情展现身体的曲线美。

此外,维妮娅还注重用户反馈和需求,创新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需要调整、维修的产品,客服人员会与客户耐心沟通。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公司的投入,维妮娅还推出了可溯源的售后服务,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和更好的企业服务能力。这套在2022年启用的溯源系统,让每一位购买了产品的客户能清晰的知道衣服是维妮娅的原厂正品,享受维妮娅提供的优质服务。当客户需要售后服务时,也可以进入溯源系统提交需求,同时把产品寄回,就能实现售后并实时追踪到服务到了哪一个售后环节,实现全过程监控。这样就省去了客户退换货要找购买店、找总代理再寄回返厂的繁杂过程,大大提升了服务时效和用户满意度。为了再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2023年维妮娅将正式运营订单系统,解决日常经销商关于库存方面的问题。

每一次的创新与升级,宋勤始终以非凡的天赋与创新力、创造力不断给市场带来惊喜,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更加优质的身材管理产品和服务。同时实现品牌的升级与突破,引领着行业的发展。

怀大爱惠民生 积善初终志不移

“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企业家,除了追求企业自身发展之外,还必须承担起社会责任。”做企业要心怀感恩,这是宋勤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掌舵维妮娅这些年,她一直把这句话贯彻到关怀员工、报答社会的行动中。多年来,在努力发展壮大公司的同时,她不忘带领企业践行社会公益事业,回馈社会。

2018年,维妮娅公司为木洞镇全体环卫工作者现场捐赠“防寒爱心手套、帽子、护膝”。2020年7月,为重庆卓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重庆巴南企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两家机构提供共计80万元的捐赠以支持其发展社会基层服务、受惠千家万户。2020年8月,自发组织员工“驰援木洞镇抗洪救灾”义工活动,以及在巴南区慈善会的引领下,对所在辖区的木洞镇景星村十户家庭进行了精准扶贫。2021年初,为抗击新冠疫情,公司通过多层渠道购买防疫物资捐赠抗疫部门,奉献出企业的一份爱心。2022年8月,公司组织员工积极响应生物城号召,驰援界石山火救灾工作。2022年11月,重庆疫情封控期间,自发向孤老贫及困人士捐赠1500份爱心蔬菜包。

扶危济困和为社会作贡献是责任,宋勤认为关怀员工也是一种责任。她着重企业文化的建设,非常体恤和关怀员工。设立有专门的“贫困员工支助基金”,多次组织企业内“爱心捐赠”,及时帮助有困难的员工度过难关。每年大小节日公司都会为员工发放礼品,年底为家属送过年大礼包,为家中年长者派发红包;经常组织户外活动,全厂免费省外游玩等。三年疫情,公司受大环境的影响也出现了亏损的情况,但公司从未裁员、降薪。在封控时期工厂停工停产的情况下,公司均按国家政策按月发放补助。宋勤说,每个员工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他们比企业更难。公司在宋勤的带领下,让每一位员工都感受到了如家般的温暖。

有志者事竟成,志念深广向美行

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追求质量的精益求精、服务的尽善尽美,是一份执着之意,更是一颗坚守之心。有些人把自己的生活过成了一条河,一直不断向前奔,遇到转弯的地方就变成泥沙沉淀下来,永远无法到达海洋。其实遇到转弯需要的不过是一点坚持、一点希望。对于取得的成绩,宋勤认为最核心的就是自己拥有一颗执着的坚守之心。在AI智能量体裁衣科技和一人一版一剪裁研发阶段,她被行业内的人称为“疯子”,曾有很多人劝导她放弃这些计划,因为这种做法不仅会在材料的损耗上增加30%及以上,还大大地增加了人工成本。事实证明,损耗的成本比大家预想中的还要大,但她还是坚持AI测量+原创版型+高端面料+一人一版一裁剪一制作,只因在她看来美体内衣不仅仅是一种服装,更是一种能够帮助女性展现自己美丽身材,提升自信的重要工具,而推行定制美体内衣的做法对维妮娅公司和莱妮体塑品牌来说意义重大。

莱妮体塑的LOGO中有象征着智慧、妩媚、高冷和天然对美有自信的狐狸的形态,也有代表着女性应该拥有一份永恒的爱的钻石模样,还有一对象征着勇敢展示自己美的翅膀的造型。莱妮体塑倡导尊崇由心,不将就。这些都传达着维妮娅对现代女性“遵从自己的内心,不要将就生活,将就别人的看法,好好爱自己”的倡导。

坚持初心,我们说起来写起来很简单,经历起来却漫长。走过人生漫漫长路,淌过时光涓涓细流,依然保持着初心,这才是生活中的本真岁月,这才是人生的真实面貌。从维妮娅公司到莱妮体塑品牌,宋勤始终坚守初心,以实际行动履行“将美传播,让每一位客户拥有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的诺言。在未来,她也将继续坚持心里的那一份信念,通过努力,将美体内衣行业变得愈加美好,承载起所有女人对美的期待,造福社会大众,让更多人懂得美,一起完善中国美业。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