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及集团副主席杨政龙先生分别获颁第二十届(2023)中国慈善榜“中国慈善二十年‧慈善领袖”及“年度青年慈善家”荣誉

时间:2023年5月19日

摘要:5月18日,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与集团副主席杨政龙先生共同出席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二十届 (2023) 中国慈善榜”。

中国社工联合会会长陈存根先生(中)、中国社工联合会副会长周冰先生(左二)、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刘福清女士(右二)、公益时报社长赵冠军先生(左一)、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右三)、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彦宝先生(左三)及永道控股集团董事长钟立钊先生(右一)共同主持启动仪式,向中国慈善榜长达二十年的榜样力量致敬

5月18日,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与集团副主席杨政龙先生共同出席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二十届 (2023) 中国慈善榜”,并分别获颁“中国慈善二十年‧慈善领袖”及“年度青年慈善家”殊荣。中国慈善榜由《公益时报》社于2004年创立,《公益时报》则由国家民政部主管,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今年是中国慈善榜成立20周年,为表扬慈善家过去以来一直以身作则,贡献国家,大会今年特别设立“中国慈善二十年‧慈善领袖”的荣誉表彰,这是杨博士继2017年获大会颁发“终身成就奖”后,再创慈善事业的又一里程碑。

中国社工联合会会长陈存根先生(中)、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左二)、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彦宝先生(右二)、公益时报社长赵冠军先生(左一)及英皇集团副主席杨政龙先生(右一)一同见证“第二十届中国慈善榜”活动揭幕

杨受成博士五十余年专注养老事业,善在人为,行有余力,就得回馈

本届中国慈善榜云集过百位企业家、文体界及社会知名人士出席见证。颁奖礼开始前,大会首先邀请中国社工联合会会长陈存根先生、中国社工联合会副会长周冰先生、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刘福清女士、公益时报社长赵冠军先生、杨受成博士、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彦宝先生及永道控股集团董事长钟立钊先生共同主持启动仪式,向中国慈善榜长达二十年的榜样力量致敬。大会随即向杨受成博士颁发“中国慈善二十年‧慈善领袖”的荣誉,以表彰他自1970年起在长者照顾、善终服务、教育发展及乡村振兴等领域积极回馈,参与推动国家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对此,杨博士特别感谢“中国慈善榜”的肯定,他致辞时表示:“2007年,我第一次获得中国慈善榜给予我的肯定,心里特别激动,那时候我承诺自己一定会努力继续把慈善事业做好。接着,我们陆续在湖北、河北、江苏、广西和香港资助兴建了十多家老年中心,总计提供超过3000张床位,并先后成立了两支慈善基金。英皇集团的员工和艺人们每年都会组成义工队做探访,积极推动我国的老人和青年福利事业发展。未来,我和集团上下会更努力推动公益慈善的永续发展,一起创造更多共享价值。”

杨受成博士在湖北、河北、江苏、广西和香港资助兴建了十多家老年中心,总计提供超过3000张床位,图为杨受成(中国‧昌黎)关爱老年中心,曾通过了河北省民政厅三星级养老机构评定,成为当地养老机构的行业标杆

杨政龙先生传承慈善理念,秉持家族爱心传承,持续帮扶基层生活,对青年四业问题尤为关注

集团副主席杨政龙先生获大会颁发“年度青年慈善家”奖项,身兼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及北京市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委员、北京青联副主席及香港青联主席等多项公职的他,向来重视青年发展,亦积极推动和参与社会公益事务。他在台上分享感言:“十分感谢大会给予我的鼓励!青年是社会的未来,除了通过慈善工作推动青年向上流动,帮助他们解决在‘四业’,即学业、就业、创业和置业所面对的困难,我也会努力协助青年发挥更多正能量,未来共同为社会和国家注入发展动力,实现慈善力量的传承。”继去年与父亲一同获颁“慈善传承楷模”奖,这是杨政龙先生首次获中国慈善榜颁发个人慈善奖项。

杨政龙认为加强当代青年群体对社区、对社会的归属感尤为重要,作为年轻人的他,深入到青年工作第一线,发挥青年榜样的力量,为社区注入源源发展动力。面对香港第五波疫情,杨政龙通过香港青年联会成立“童心抗疫You And Me”,派送超过1.5亿港币抗疫物资,31 万个抗疫包,服务接近700所学校,惠及大约31万个学童家庭。还有疫情期间推出的“共‧融舍”房屋共享计划,皆是为有困难的基层百姓、学童家庭提供必备的基础生活、卫生用品,为有需要人士汇聚更多的关爱及希望。

英皇娱乐艺人钟欣潼在公益道路上低调前行,乘风不止

过去多年,英皇娱乐艺人也一直秉持杨博士“善在人为,行有余力,就得回馈”的慈善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今年英皇娱乐艺人钟欣潼也在本届颁奖礼获颁“年度榜样慈善明星”的嘉许。出道22年来,钟欣潼曾多次参与募捐行动,积极推广内地与香港各类型公益活动,曾多次亲自前往内地地震灾区探访,支援地震灾区重建。近几年不断参与到创新形式的慈善活动中,如通过互联网形式为儿童募捐免费午餐,还担任“翡翠大使”宣传世界肝炎日,呼吁公众提高科学认知水平、关注个人健康与公共卫生事业。钟欣潼在公益之路上,不断传递爱心,乘风不止。

杨受成博士及杨政龙先生多年以来用实际行动带动着英皇集团的慈善理念

“风正好扬帆”,英皇集团将继续在主席杨受成博士和副主席杨政龙先生的带领下,延续慈善精神,同心协力推动我国长者和青年福利事业发展,谱写公益新篇章。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