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世界环境日,杭州萧山党湾镇举办特色公益环保行动!

时间:2022年6月05日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2022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配合“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营造人人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人人行动起来,“大手拉小手,共筑中国梦”,杭州市萧山区党湾镇人民政府举办了 “ 童力同行创城有我·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党湾镇【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6月3日下午,来自云朵公益·党湾一小志愿服务队的30组青少年家庭参与了本次活动,大家一起在党湾庆丰村委会礼堂共同学习了环保知识,参与了趣味的环保互动游戏,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佳节!

活动开始,大家共同观看了关于地球环境的视频短片,了解关于“世界环境日”的起源和作为青少年家庭在生活中应该如何用力所能及的行动来保护地球环境,现场的小云朵志愿者积极举手互动,为如何保护地球环境进行头脑风暴,让我们看到了党湾镇青少年的责任担当。

之后,由云朵公益的讲师为孩子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小云朵志愿者听的津津有味,“噢,原来电池是有害垃圾”,“我以后要告诉妈妈少用塑料袋和一次性筷子“,通过老师对“垃圾分类”内容的宣讲,让青少年家庭了解“垃圾分类”的内容,理解环境对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性。

为了加深对广大民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活动还特别开展了垃圾分类趣味赛,通过“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分类对对碰”等互动游戏,让青少年家庭在游戏中巩固了所学知识,将垃圾分类的理念牢记在心中。

参与此次活动的家长说:”特别感谢党湾镇人民政府举办这样既有意义又有意思的活动,孩子们很开心,我们大人也玩的不亦乐乎,相比较枯燥的死记硬背,这样的活动策划让我们在游戏中了解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而且孩子成为”小小环保宣传员“,可以走上街头主动与陌生人分享,对孩子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这个端午假期过的很有意义!“

在活动最后,为通过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的青少年颁发了”小小环保宣传员“的绶带和荣誉证书,接下来,党湾镇将成立若干个”公益环保小分队“,在6月内的周末时间,这些”小小环保宣传员“将走上街头,向广大民众倡导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将今天活动所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分享给更多的人!

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主办方表示:在”6.5世界环境日之际,呼吁广大民众为了自己,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全人类能永远拥有美好的家园,为绿色环保“尽一份责,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