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美美与共、“艺”熠晨“星——大学生艺术教育创新创业实践

时间:2024年4月05日

(通讯员 张舒心 俞菲 聂嘉辰 )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团队“摘星伙伴公益艺术协会”于4月2日赴雨花区太阳花特殊教育工作室,为特殊儿童开展了一次试课活动,旨在通过艺术教育促进他们的心灵成长与社会融合。

此次活动中,团队成员与特殊儿童亲密互动,以手工拼贴画的形式进行艺术创作。在主讲老师即团队负责人张舒心的生动讲解下,孩子们通过捏黏土、粘贴瓜子等活动,体验到了艺术的乐趣,同时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在实践团成员的帮助下,孩子们完成了首个手工作品,他们用贴纸和画笔在纸张上勾勒出蓝天和绿草地,作品充满了童趣和想象力。整个过程中,团队成员不仅扮演着老师的角色,更是陪伴着孩子们一同探索艺术的奥秘。

除了课堂教学,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让孩子们在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团队的温暖和关爱。此次试课活动不仅带给特殊儿童们快乐和启发,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互动的平台。

“我想在大地上画满窗子,让所有习惯黑暗的眼睛,都习惯光明。”

“摘星伙伴公益艺术协会”的愿景是通过艺术教育为特殊儿童们打开一扇心灵之窗,让他们在温暖关爱的环境中茁壮成长。协会致力于为这些孩子们提供专业的教育和关怀,帮助他们充分发展潜能,融入社会,展现自己的独特魅力。

特殊儿童被誉为“星星的孩子”,他们需要更多的理解、关爱和支持。协会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公益活动,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不再感到孤独和无助。协会坚信,通过携手努力,一定能为自闭症儿童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协会成员与特殊儿童及家长合影

项目负责人张舒心担任主讲老师

协会开展特殊儿童艺术教育实践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