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武湖起飞”!跨校合作共促智慧助老

时间:2022年7月05日

武汉借助跨校协作合力,7月4日,来自湖北大学法学院“青年建功”实践团的黎昊阳一行和武汉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机蓄力量”实践团的宫逸文一行按照预定安排在青山区南苑社区成功会师,与社区“青年空间”共同组织“智慧助老,益享生活”助老主题活动。这次活动,不仅为社区老人提供了一对一的智能手机操作教学,也让他们更加了解当前养老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与处理措施,增强反诈意识和能力。

社区青年空间负责人张艳说:这样跨校协作的活动在社区还是第一次举办,效果出乎意料,不仅仅能过在专业技能和人员分工上形成互补提供更加丰富的服务,也能够在活动策划与执行方面做到更加灵活机动。(通讯员 黎昊阳 宫逸文 艾思维)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为志愿者进行活动前培训。通讯员 闻天乐 摄

图为志愿者正在进行反诈主题宣讲。 通讯员 闻天乐 摄

图为老人们在针对智能手机使用进行交流。通讯员 闻天乐 摄

图为活动休息时间,参与者进行娱乐活动。通讯员 闻天乐 摄

图为志愿者们对老年进行智能手机操作教学。通讯员 闻天乐 摄

图为活动结束后进行复盘。通讯员 闻天乐 摄

图为参与活动的社区的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影留恋。通讯员 闻天乐 摄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