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疯狂食客俱乐部”聚焦数字艺术未来,实现科艺同频共创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2022年10月7日,“疯狂食客俱乐部”的“共建共创沟通会”线上沙龙顺利举办。杭州元智创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叶朋参与主持沟通会,围绕着“科技与艺术的同频共创”、“数字艺术引领产业发展”两大主题,对科艺融合、跨界艺术、产业共生等问题进行讲演,对数字化艺术创新和促进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度阐述与共同讨论,致力于推动和强化数字艺术创新发展,推动数字艺术逐步实现产业赋能。

科技与艺术的同频共创

沟通会中,元智创艺的创始人叶朋首先依托「疯狂食客俱乐部」项目对NFT行业的未来发展图景和现阶段路线图等内容作简要分享,并指出元宇宙和数字艺术将会从市场层面一举带动整个行业价值的增长与提升。其核心在于,当下人们越来越多地生活在一个技术构建起来的感知世界里。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元宇宙世界的生活对我们年轻一代,甚至下一代人来说将会是一个默认的存在。人们会越来越不再区分现实世界和虚拟、元宇宙的世界,科学艺术也一定会融合进来。这也是当下时代和未来发展中最具生命力和可持续性的艺术大众化传播形式。

在未来,我们可以通过用更加综合前瞻的科技手段,在充分尊重新旧观念的基础上,同时能够有效打破多样艺术形态以及艺术家和受众的界限,将静态艺术、戏剧、舞蹈、音乐、影像、装置等进行不断延伸和融合至品牌塑成中,打造更具创造性和互动感的产品,通过现实或虚拟空间承载并呈现给大众。

数字艺术引领产业发展

叶朋先生指出,数字艺术的价值在于推动实践社会的共同富裕,而“人”是参与创新和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所在。

可以预见的是,新一代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5 G应用等科技创新的突破,为创意设计与文化内容的传达带来了无限的可能性。新的场景、新的应用,将会极大地激发人们的想象力和创造性,并促进新的消费方式、新的经营方式。在创新与政策的驱动下,由数字艺术逐渐向数字城市文化空间的渗透,大量尖端技术支撑着浸入式体验的结构与形式,从而增强了价值认同的心理体验,从而全面地应用于身心的高价值体验。而现在,就是要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共享合作机制,打通内容和技术的产业链和价值链,深入推进数字艺术在产业发展的协同建设,推动新技术融合,探索合作新模式,构建全方位“内容+技术”的数字化融合发展体系和数字艺术服务新生态。

我们生活在一个数字时代,代码、编程、网络、算法交织在一起,它们遮天蔽日,但又触不可及。在真正的认知要素由“看见”逐渐演变为思维、想象、动态逻辑、人工智能等要素的时候,数字艺术就不再是一个小规模的研究,它更像是一个时代和人类文明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必将对数字多媒体技术的创新发展及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产生新的启示。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