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福建南安金淘镇石林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今年以来,南安市金淘镇石林村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示范作用,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提升农村整体功能作为民生重点工作,积极巩固和谐村创建、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该村以淘溪整治为契机,对河道进行清淤清障,同时对河岸进行拓宽。“整治后的河道水清了,臭味没有了,为建设休闲步道奠定了基础。”石林村党总支部书记侯志江介绍道,扩宽后的河岸有2.8米宽,对河岸进行水泥硬化后,形成了休闲步道,也方便了村民种田。此外,石林村还在长千米的休闲步道上设置了音响,同时,对河道一侧种植绿化景观苗木,提升休闲步道颜值。

除了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来石林村也不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夯实乡村振兴基础。重点围绕拆废拆旧整治,进行旱厕拆除填埋,拆除禽畜舍,并利用清理出空地进行微景观改造。

“下一步,石林将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擦亮乡村振兴底色;把石林村建设得更美丽、文明、和谐与富裕,让村民生活得更幸福。”侯志江说。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