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助力乡村振兴 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向库伦镇人民政府捐赠办公设备

时间:2022年3月04日

为进一步发挥企业社会责任,让更多偏远村镇共享资源、共建新生活,2月21日,麦田房产了解到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库伦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存在办公设备紧缺,政务信息化处理受阻等问题,经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研究决定发起定向物资捐赠。

2月28日,麦田房产联合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向库伦镇人民政府捐献了20台联想电脑,用于改善当地政府办公硬件,加强信息化建设,并承包了所有捐赠物资的整装和运输费用。

3月1日,所有捐赠物资抵达当地后,分送至库伦镇人民政府党群服务中心、职工之家等办公地点。同日,库伦镇人民政府捐赠物资接收代表将一面印有“助力贫困旗 情洒库伦沟”的锦旗寄送至北京麦田总部,以此表达对麦田企业向善,助力乡村振兴的感激。

作为麦田房产社会公益的出口之一,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就秉承着“让生命中的一切受惠于‘我’的存在”,不断延伸爱的半径。从最初关注员工及家属身体健康,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扶贫救困,再到集企业之力惠万千国民,麦田都竭尽所能。

2016年12月,作为“西部温暖计划”重要合作伙伴,麦田在社区大力提倡“献出闲置旧衣,送给西部需要帮助的人”,此举得到社区业主的热情支持,他们纷纷将爱心汇聚于麦田门店。之后,麦田房产将社区居民累计捐赠的衣物10000多件,成功送至贫困偏远山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2016年12月,麦田积极参与中国SOS儿童村协会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的“万家灯火”万家企业志愿关爱孤儿行动,拨付专项资金资助SOS儿童村。

2017年夏,麦田与北京公促会联合发起首届“西部温暖捐书活动”,三地麦田22位志愿者组成的车队启程前往青海,在高原上行驶3500多公里,将北京社区居民的爱心,送往青海曲麻莱、玉树、扎芒沟等地,并在曲麻莱孤儿院、多秀小学、扎芒沟小学三地,分别组建“守望麦田爱心书屋”。

2019年7月,麦田与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协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成立“爱心驿站”,北京近300家麦田门店成为“环卫工人休息点”。

2020年5月,麦田与壹基金结成社区公益战略合作伙伴,协同开展联合公益活动,与社区居民一起践行垃圾分类,共享绿色生活。

2020年12月,麦田与同心互惠公益方联合发起“公益到家”旧衣捐赠活动,近400家门店对社区居民家中闲置的旧衣服进行集中收集,后期由同心互惠将旧衣物分类处理,对达到捐赠要求的,进行消毒、打包、寄送给云南、青海、西藏地区的希望小学和当地居民。对达不到捐赠要求的,无法使用的物资由环保公司统一处理,收益用于支付运营成本及帮助外来务工人群文化发展与支持流动儿童教育。

2021年10月,麦田斥资千万、历时三年修缮的寿宁甲坑革命遗址、援建岗垅革命纪念馆竣工开幕,收到社会各界的好评与认可,该公益项目也在2022年1月,由中房经联主办的第八届房地产经纪行业峰会上从众多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度社会责任公益企业”奖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过去的多年,麦田在赈灾扶贫、节能环保以及教育相关的公益中收获满满。

2022年,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将继续以“公益环保、关爱社会、自住弱势群体”为宗旨,以中国房产经纪业公益发展的推动者之姿,让麦田的利他继续发扬,让麦田人的善良持续传递。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