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第 111 个护士节,茵曼用 10000 件女装致敬抗疫英雄

时间:2022年5月23日

2022年5月21-22日,成都市社会组织乡村振兴联盟执行的“乡苗计划”来到了位于北川的大鱼妈妈公益农场,与项目的20余名学员参访学习了两天乡村工作的开展。

21日,一行人从成都出发,临近中午赶到了大鱼妈妈农场。该农场于2018年建成,在2021年经过由内而外的翻修,焕然一新,也成为了乡村工作和儿童领域工作开展的示范点位之一。

经过简单的午餐和休息之后,便开始了下午的行程。首先由农场工作人员带领学员们周五呢个体参观了农场的建设情况和布局,并详细介绍了农场改造的思路——通过实现孩子们的梦想,为他们营造出一个有爱的家庭氛围。

参观完毕之后,便由农场的相关专家老师为学员们进行了不同主体的分享。首先分享的是由大象传媒带来的“农村项目的传播”内容。老师在分享中,提到了农村项目传播的注意事项、渠道和方式,尤其是重点剖析了不同的项目应当采用不同的传播方式,寻找不同的传播人群。

之后,便由妈妈农场的代表人物——高队,为学员们带来了农村项目筹款的分享。分享中,高队从自身的工作和筹款经验出发,分析了一个好的筹款项目应该具备的内容和特点。同时,又通过一系列的鲜活的例子,分享了筹款项目应当和不应当存在的特点。经过这个培训,相信学员们的筹款能力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当天晚上,学员们还参加了农场孩子们每周一次的家庭议事会议,分享了一周以来孩子们身上的不足和欠缺之处,并讨论了解决办法。针对这一环节,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旁观者,感触很多也很深。

22日上午,来自大鱼公益的王雪梅老师,为我们的伙伴分享了大鱼公益和妈妈农场的代表性项目和执行经验。其中,王雪梅老师根据大鱼公益的实际运营和农场现在的情况,对他们现行的项目进行了说明和分享,并提出了项目执行过程中的优势。之后,王雪梅老师与学员们进行了专业的互动,一一解答了学员们的各种问题。

参访最后,依然由妈妈农场的高队,为我们进行了最后一堂课程的分享——妈妈农场的八大工作方式介绍。介绍中,高队重点分享了妈妈农场一路走来总结的针对孩子们的八大工作方法,其中包括诸如“尊重接纳”“鼓励梦想”等。并结合农场的孩子们进行了实际的案例分享。

本次参访,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学到了很多真正一线乡村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也对大鱼公益多年来的坚持和专业感到由衷佩服。再次感谢大鱼公益和妈妈农场的全体员工多年如一日的辛勤工作!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