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杭州市拱墅区大关消防中队举办“迎六一”亲子公益活动

时间:2022年5月30日

有一种蓝叫做“火焰蓝”

火焰蓝是消防员帽子的颜色,它是火焰在温度极高时产生的颜色,“火焰蓝”象征着火焰的高温与纯净,不但寓意了消防员与火焰打交道的工作性质,更象征着消防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热情和决心。

有一种蓝叫做“云朵蓝”

蓝天是云朵的家,云随风而动,与万物相融,“云朵蓝”象征着广阔的天空,不但寓意了广阔和包容,更象征了云朵志愿者无私,大爱的精神!

当”云朵蓝“与“火焰蓝”相遇,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2022年5月28日,杭州市拱墅区大关消防中队与云朵公益共同策划了【云朵致敬·烈火英雄】活动,目的是希望通过生动有趣的活动让亲子家庭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5月28日下午,云朵公益的小云朵和大云朵志愿者来到了拱墅区大关消防中队参观学习,同时与大关消防中队的消防员们开展了一场充满趣味的技能PK友谊赛。虽然天空下起了雨,但是丝毫没有阻挡孩子们高涨的热情。

活动开始后,2位消防员叔叔带领云朵亲子家庭认识不同型号的消防车和消防器材,当打开消防车的一刹那,孩子和家长们都不约而同的喊出“哇!原来消防车里藏着这么多的宝贝呀“!2位消防员的讲解认真细致,语言生动有趣,孩子和家长们都听的津津有味!

参观消防车后,开始了”趣味技能PK赛“,第一轮是夹乒乓球比赛,需要将一碗盛满水中漂浮的乒乓球用筷子夹到另一个碗里,非常考验双方的耐力和专注力,而消防员们更是需要扎马步来完成。只见双方都聚精会神,旁边的啦啦队们鼓劲呐喊,场面紧张而激烈!

第二轮比赛是”疏散物资接力赛“,每队需要先抽取小纸条,将纸条上的地点快速在地图上做出标记,然后端起一碗水绕桩进行接力,消防员们带着5名小朋友为一组,担心小朋友滑倒,细心的护送着云朵公益的小云朵完成任务,最终消防员队伍获胜!在一旁的家长们感叹:消防员们真的都好有爱心和责任感!

第三轮比赛为“知识竞赛”,消防员叔叔们拿出消防标识考小云朵志愿者,并讲解消防标识的作用;而小云朵志愿者则考消防员叔叔们亚运小知识,没想到双方在这一关都很厉害,完成度让人刮目相看!

趣味友谊赛的最后一轮是拔河比赛,消防员出战12人,而云朵志愿家庭40多名小朋友和部分家长齐上阵,面对人数差距这么大,消防员们却稳如泰山,最终消防员队伍担心小朋友摔倒,非常有风度的故意”输“掉了比赛!

云朵公益的亲子家庭无一不赞叹消防员们的实力,庆幸有这样一群有爱心,有责任感,素质过硬的队伍保卫着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让人民更有安全感!

趣味比拼结束,进行了消防员访谈,云朵公益的亲子家庭深入的了解了消防员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故事,访谈结束,进行了分组劳动时间,小云朵志愿者协助擦洗消防车,大云朵志愿者为消防员包粽子,其乐融融!

活动最后,小云朵志愿者向消防员献上象征着温暖和坚强的“小红花”,消防员们也为小云朵志愿者准备了特别的六一礼物。

这一场丰富有趣的活动让亲子家庭对消防员的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没想到消防员的衣服那么重,而且他们在地图上找地点真的很快,消防员叔叔真的好辛苦,好伟大,希望下次还能够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1653903801419696.jpg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