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京妍基金会携手公益伙伴开展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

时间:2023年2月14日

2月13日,云南省保山市联善公益活动京妍·微笑·首彩先天性疾病筛查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携手保山市红十字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市慈善基金会等爱心伙伴,一起在保山多地开展先天性心脏病等先天性疾病筛查项目。

据悉,本次活动由保山市红十字会、保山市卫生健康委、保山市教育体育局主办,由隆阳区、昌宁县、施甸县、龙陵县、腾冲市等五县(市、区)红十字会、卫生健康局、教育体育局承办。在初期筛查超30万人次的基础上,本次活动的医疗专家团队将于2月13日至2月20日,依次到保山市隆阳区西邑乡、芒宽乡、瓦房乡、青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昌宁县、施甸县、龙陵县、腾冲市妇幼保健院等多地,针对 0—18岁儿童开展多项先天性疾病筛查义诊活动,活动预计将覆盖超1300人次。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方之一,京妍基金会将携手多家爱心伙伴,一起开展本次联合爱心行动,推动先天性心脏病等儿童重大疾病的早诊早治工作。

保山市政协副主席、保山市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李宗华发表讲话

先天性心脏病是指胎儿时期心脏血管发育异常而致的心血管畸形,据《中国出生缺陷防治报告》统计,先天性心脏病是中国发病率最高的出生缺陷疾病,也是小儿最常见的心脏病,是新生儿致死率、致残率最高的疾病,特别是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首要死因。如果可以及时诊断,总体手术成功率超97%,多数患儿术后可以获得和正常孩子一样的生活质量。

2019年,京妍基金会启动“守护初心”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采用定点医院合作模式,联合政府、医院等机构,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行动,积极资助贫困先心病患儿进行及时的优质治疗。截至2022年底,京妍基金会已救助了152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资助金额超250万元,救助足迹覆盖云南、西藏、贵州等多个省份。

京妍基金会理事长宋妍女士表示:“未来,京妍基金会还将继续开展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和筛查工作,期待能与更多的爱心伙伴一起,为先天性缺陷的患儿开启便捷的救助渠道,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先天性疾病患儿获得新生。”

启动仪式举行前,先心病筛查地点已有人排起长队

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是由爱心人士王文京先生和宋妍女士共同发起、于2015年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慈善组织。京妍基金会以关爱生命与健康为主线,陆续开展了“筑爱地贫行动”地中海贫血救助项目、“守护初心”先心病救助项目、“守护爱”早产儿救助项目,为贫困家庭患儿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支持,积极推动提升欠发达地区儿童大病诊疗救治水平。自成立以来,京妍基金会已累计救助了894名大病儿童,累计资助金额约5000万元。

成立以来,京妍基金会始终秉持“愿每个孩子、每个家庭拥有笑容、健康和希望”的愿景,持续关注贫困大病重症儿童这一群体,不断探索延展自身使命,搭建更广泛、更专业的贫困患儿救助平台,积极开展儿童重大疾病的预防宣传,推动预防与减少出生缺陷,为加快完善中国儿童疾病防控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