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陈霞基金会理事长陈霞受聘苏州市社会帮扶基金会副理事长

时间:2024年1月07日

1月5日,在2024开年之局,“苏州市社会帮扶基金会副理事长聘任仪式”于苏州市社会帮扶基金会顺利举办,此次会议由常务副理事长王相传主持。

(常务副理事长王相传主持会议)

仪式上,副会长张凯宣读了中国环保国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大湖爱心基金主发起人孙大兵,苏州陈霞爱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霞,苏州市安徽商会会长、苏州市政协委员、苏州新一代商会常务副会长、苏州工商联常委聂长岐,苏州凯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峰四名同志的聘用决定。苏州市“三会”会长曹霞富为受聘副理事长颁发了聘书。

(副会长张凯宣读聘任决定)

(曹霞富会长为受聘副理事长颁发聘书,其中,陈霞基金会妇联主席卫小红代表陈霞理事长出席)

“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受聘副理事长纷纷表示能够被聘任为苏州市社会帮扶基金会副理事长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说明自己对这个社会是有贡献的、有价值的,是令人骄傲的。今后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也充分感染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做好帮扶慈善事业。

以善意传播善情,以善心成就善举,以一善带动众善,这正是慈善原本具有并不断生成的力量。

中国环保国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大湖爱心基金主发起人孙大兵7岁时就失去了父亲,在单亲、贫困中长大的孙大兵十分富有同情心,其于2017年1月在洪泽区设立的“向日葵”助学基金,就是为了帮助单亲家庭的孩子。孙大兵捐资100万元(每年10万元)人民币,希望用该基金给更多家庭的孩子送去关爱,希望他们像向日葵一样,沭浴着温暖的阳光茁壮成长。2020年10月,孙大兵等12名苏州爱心企业家发起成立了“大湖爱心基金”,是苏州市社会帮扶基金会的首个冠名基金,成立后一直致力于爱心助学活动,多次组织爱心助学团前往四川大凉山地区,已资助大凉山6000多名贫困学生。除了帮助孩子们,在非典、新冠疫情等特殊时期,他也是义无反顾,出钱出力,长期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和绿色环保事业的孙大兵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目前为止,已累计为公益事业捐款700万元,获得淮安市“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江苏省老区建设与乡村发展三会“2022年度社会慈善募捐活动”先进个人等称号,并在第十三届公益节上获评2023年度公益人物奖。

陈霞基金会也是一股慈善中坚力量。白血病康复患者陈霞23年来一直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把自己奉献给了公益慈善事业。康复之后,陈霞先后成立了陈霞爱心站、陈霞义工队,并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于2018年10月17日发起并正式成立苏州陈霞爱心慈善基金会,全心全意为血液病患者家庭服务。在陈霞基金会党支部的引领下,已成功为符合条件的2000多名血液病患者筹得治疗善款,在全国各地建立的爱心站辐射至6省9市,续写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赞歌。陈霞先后获得“苏州好人”“江苏好人”“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陈霞基金会妇联主席卫小红代表陈霞理事长出席并发表感言)

苏州市安徽商会会长、苏州市政协委员、苏州新一代商会常务副会长、苏州工商联常委聂长岐也一直是公益善人、社会责任担当。聂长岐作为苏州中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自2008年公司成立以来,负责着公司的所有运营事务,公司去年产值大约十亿左右,税收完成一千多万,劳务用工达三千人以上。聂长岐不仅在经济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还注重履行民营企业社会责任。2017年,聂长岐当选苏州安徽商会会长,为苏州安徽商会做了大量的组织和促进工作,并多次带领苏州徽商代表团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考察和交流,使苏州安徽商会的工作面貌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积极从事慈善事业,走访扶助了一批在苏徽商企业,带领苏州安徽商会捐款捐资、救灾救难,一直讲政治顾大局,紧密团结在市工商联党组织周围。聂长岐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并倡导员工们加入其中。无论是组织慈善义演、志愿者服务或者捐款捐物等形式都能见到他身影。聂长岐践行社会责任精神不仅体现了其个人价值观念,树立起公司良好形象,也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苏州凯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峰,从事房地产开发多年,现成功转型做股权投资,张峰董事长也充满家国情怀,行事低调,做好事不留名,只图自己心安,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加入到社会帮扶基金会这一大家庭,希望今后在曹会长的带领下,竭尽所能做好帮扶慈善事业。

曹霞富会长在讲话中表示,苏州市社会帮扶基金会一直以来努力做好两个服务,即“为爱心人士献爱心服务,为弱困人群解弱困服务”,此次聘任副理事长是凝聚社会帮扶力量,整合社会帮扶资源,壮大社会帮扶队伍,实现社会帮扶效果而采取的一项有力举措。此次聘请陈霞、孙大兵、聂长岐、张峰四位同志是本着“有情怀、有能力、有形象”的“三有”指导思想做出的决定。四位副理事长就是“三有”的代表,也是社会力量在不同领域的杰出代表,希望大家携手共进,不断扩大基金会的影响力和基金规模,同时,基金会也将做好大家的后盾,一起为社会帮扶慈善事业做贡献。

(曹霞富会长讲话)

苏州市“三会”(老区开发促进会、乡村振兴促进会、社会帮扶基金会)宗旨是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此次聘请的孙大兵、陈霞、聂长岐、张峰四位“三有”的代表及其单位、企业跟苏州市“三会”一样,都致力于红色文化、红色血液的传承和发展,都具有“造血功能”。

曹会长表示,做好新时代“三会”工作,要突出重点,围绕主线,狠抓落实,深入推进“三强、三传”(强化老区宣传,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调查研究,传播诤言良策;强化扶弱帮困,传递爱心善举),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有了副理事长们的加入,社会帮扶基金会犹如鱼得水,大家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内,发挥自身优势,有效整合资源,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共同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裘容梅)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