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快乐的琴键”百雀羚·郎朗公益钢琴教室及乐来乐好乡村音乐行动郴州捐赠落成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24年3月16日

今日,天空轻笼云层,微风轻拂,“快乐的琴键”百雀羚郎朗公益钢琴教室、乐来乐好乡村音乐行动郴州捐赠落成仪式在郴州市北湖区远恒佳科创研学基地顺利举行。

(“快乐的琴键”百雀羚·郎朗公益钢琴教室授牌仪式由郎朗艺术基金会代表孙琬瑜女士授牌,栖凤渡镇中心完小校长 李磊接牌)

乐来乐好乡村音乐行动以“助力乡振、以音乐人”为使命,以音乐设备、音乐支教、艺术活动等内容,为中国的乡村青少年提供“定期、如期、长期”的帮扶行动。

(乐来乐好乡村音乐行动发起人 吴选作授牌,郴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庆庆接牌)

此次郴州乡村音乐行动由乐来乐好乡村音乐行动发起,实现了郴州市各个县市区有专职音乐教师的乡镇学校全覆盖。此次向郴州捐赠立式重锤钢琴共146台(第一批由德清基金会捐赠130台、第二批由思科职业技术学院捐赠16台)、88键可折叠便携式钢琴共398台(第一批350台,其中李克勤捐赠300台、王子毓50台捐赠;第二批48台由思科职业技术学院捐赠,)、指北者808台口风琴由深圳市指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以上捐赠总价值超过138,0104元,不包含后续乡村音乐教师钢琴课程服务。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郴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庆庆,郴州市北湖区政府副区长何蔚,区领导李付良,郴州市北湖区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彬,以及嘉宾中国著名香港导演李惠民,湖南省群文键盘音乐专委会会长左承德,湖南省音乐家协会新兴音乐群体工委会副主任、长沙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王浩远等出席活动。

(为感谢各捐赠代表的慷慨捐赠以及对乡村音乐教育的支持,郴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庆庆为捐赠代表颁发爱心证书并合影。)

仪式伊始,主持人热情洋溢地致欢迎辞,向各位领导、嘉宾及远恒佳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乐来乐好乡村音乐行动发起人吴选作先生上台发言,详细介绍了此次捐赠的情况和初衷。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捐赠,为乡村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的音乐启蒙和机会,让他们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和力量。

据了解,郎朗艺术基金会已在郴州落成共计3间“快乐的琴键”百雀羚·郎朗音乐教室。活动下午,仪式相关领导、嘉宾及捐赠方一行来到沙洲芙蓉学校郎朗音乐教室实地考察,汝城县沙洲芙蓉学校党支部书记 钟华平书记在欢迎辞中强调,音乐教育作为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动青少年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郎朗先生作为一位技艺高超、乐于奉献的音乐家,不仅用自己的音乐才华征服了世界,更致力于用音乐传递爱,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播种音乐教育的希望。随着爱心人士的参与,这一份善举践行了“半条被子”故事的精神,为孩子们插上了音乐的翅膀。

随后,郴州籍原创音乐人、龙年春晚《如果你要写年》创作者 曹雄老师与乐来乐好乡村音乐行动发起人吴选作老师共同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又有趣的音乐课。课堂上,孩子们与两位老师积极互动了一首《我的郴州我的家》用音乐的语言表达对家乡的热爱。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汝城县沙洲芙蓉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优质的音乐教育资源,也为乡村音乐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乐来乐好乡村音乐行动发起人吴选作表示:我们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乡村的孩子们将能够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他们的音乐梦想也将在这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乡村音乐教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也为公益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让我们携手共进,为乡村孩子们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