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东方之珠百年新征程 ,香港未来可期

时间:2022年6月29日

1997年7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历经百 年沧桑,香港终于回归祖国的怀抱。回归25年来,“一国两制” 在香港的实践取得巨大成功, “东方之珠” 依旧璀璨。在中央支持 下,香港国际金融、 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不断稳固,背靠祖国、面向世界,香港作为连接内地与全球 “超级联系人” 的角色愈加突出。中国国学应用发明家,中国(国际)舆情研究院总顾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首席科学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副院长、中国未来研究会企业家分会副理事长国学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吕律称:香港同胞两千年以来与每个中国人一道一直担当起兼济天下的使命与奉献,为东方之珠回归祖国怀抱,砥砺前行。

华夏文明演进史来看,秦始皇嬴政从公元前221年结束春秋五霸,战国七雄多年战乱一统天下。公元前214年领兵五十万攻入现广东省岭南境地对夺取的岭南地区设“桂林、象、南海”3个郡,把香港一带纳入其领土置于中央政权的管辖之下,随着中原文明向南播迁香港地区得以逐渐发展起来。  由于香港特殊地缘政治与特殊的地理位置1842年以前随着欧洲鸦片不断地涌入中国市场不仅毒害了中国人民的身心健康,而且从中国掠夺走大量的真金白银,1839年广东虎门总督林则徐开展了史无前例的禁烟运动,“清宣宗道光十九年岁次己亥四月廿二”  下令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鸦片,销毁鸦片19187箱和2119袋,总重量2376254斤。虎门销烟成为打击毒品的历史事件。是中华民族反对外来势力维护民族尊严所进行的历史觉醒。是对任何外来势力干预中国发展有力抨击。于1841年引发了百年屈辱的第一次鸦片战争。18世纪初英国开始对华进行鸦片贸易,清政府下令查禁鸦片,英国悍然发动了第一次鸦片战争,出兵攻打广州。1841年1月26日,英国派兵强行占领香港。1842年8月29日,英国政府同清政府签订了我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其中第三条规定把香港割让给英国。1856年英国发动第二次“鸦片战争”,强迫清朝政府于1860年10月24日签订《北京条约》,割让九龙半岛界限街以南的中国领土给英国。1898年6月9日,英国乘中国在中日甲午战争中失败,又强迫清政府缔结了《中英展拓香港界址专条》,把位于深圳河以南、九龙半岛界限街以北及附近岛屿的中国领土,即所谓“新界”,租借给英国,为期99年。1997年6月30日期满。在1833年至1898年50多年间西方列强中的英国政府分三次强迫清政府割让香港、九龙岛、租借新界实施了对香港地区中国同胞长达156年的殖民统治。百年屈辱、百年抗争香港同胞为祖国的领土完整,抵御外来侵略、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建立都秉持不忘国耻,努力抗争,心系中华。1949年香港《华侨日报》刊出消息英国第一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世界的合法政治地位,这也是香港同胞努力抗争的结果,是对中华民族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具体践行者。

从秦始皇大一统正义统治以来历经2137年至1916年袁世凯封建统治的最后倒台,1912年孙中山历经艰辛创立国民革命政府实行三民主义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香港同胞肩负东方明珠所赋予的历史地缘政治,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为中国人民抵御外来侵略,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香港自1997年回归祖国,成功落实 “一国两制” ,并一直努力发挥着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角色。面对 “一带一路” 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 设等历史机遇,香港将在促进经济发展、提升互联互通、推动跨境资本流 动和创新方面发挥更广大、更深远的作用。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跨过历史的滔滔洪流,站在新的起点上,香港(国际)甲吉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中国国学应用发明家、中国(国际)舆情研究院总顾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首席科学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副院长、中国未来研究会企业家分会副理事长、国学文化智库研究中心主任吕律带领他的团队将继续深耕香港本地,积极融入大湾区一体化、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甲吉文化现在中国大陆,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拥有近百项周易专利知识产权保护,开发出多款国学应用工具,结束了国学应用无工具时代,创建“人体生命轨迹”学说,打造“人体生命潜能”认证中心,促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世界化,助力香港特别行政区世界经济文化中心建设,以 更加锐意创新的行动谱写新的发展篇章。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