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百乐在行动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当下,“碳中和”已成为全世界发展的主旋律,在世界各地“碳中和”不断发展之时,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2021年不仅可以称作中国“碳中和”元年,也可视为“全球绿色低碳竞争元年”。为落实中国在联合国大会上首次提出的“2030年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国内相关工作部署也明显加速。

作为新的舆论焦点和热门议题的“碳中和”究竟是什么?实现“碳中和”的路径又有哪些呢?致力于生产匠心文具的百乐,携手重庆自然博物馆于12月1日在湖南娄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启了《筑梦零碳,心系未来——“碳中和”主题科普展》,为我们揭开了“碳中和”的面纱。

此次巡展由中国科协科普部指导、中国科学技术馆组织,以“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为背景,围绕“筑梦零碳,心系未来”的强大愿景和目标,让公众了解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危机与挑战、深刻理解“碳中和”的内涵和意义,倡导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培养生态环保意识,共创美好生态家园。

展览由“生生不息——什么是碳中和”、“生境危机——世界与碳中和”、“绿色发展——中国与碳中和”、“绿色生活——我与碳中和”和“零碳未来——碳中和的未来世界”五个单元共同构成。展区采取图文结合的形式,以实现科普性、艺术性、趣味性、教育性为目的,设置了“互动体验”“科技展示”“未来畅想”等多个环节,一系列妙趣横生的项目和极具颜值的场景增加了观众的参与感,让大家对零碳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体验。

作为此次展览的赞助商,百乐一直积极响应环境保护号召,践行低碳经济,将可循环利用的理念深入消费者心中。BEGREEN系列就是百乐品牌为响应保护地球环境而设立的产品线,通过利用可回收材料进行生产,以此减轻因废料产生带给地球的环境压力。

此次展览,百乐采用空笔杆、旧CD、旧镜头、塑料品等废旧材料制作的艺术装置在现场进行同步展出,通过自己的行动再次向大众展示废弃物品重塑的可能,让更多人可以身临其境,体验变“塑”为宝的过程,并呼吁大众树立重塑意识,用重塑之心,感悟新生之美。

“绿色生命树”展区陈列的“生命树”装置象征着万物自然生长,让艺术与环境同生长共呼吸。百乐希望通过这棵生命树,向大众传递“尊重自然,呵护自然,与自然融合共生”的绿色理念;“新生之旅”展区将废弃物品进行回收重塑,生活中常见的塑料垃圾被赋予新生命,开启一场华丽变身,成为别具一格的艺术品;“百乐BEGREEN系列专区”完整呈现每一支BEGREEN系列笔的诞生,让废弃物品以写字笔的形式延续其存在的意义;“零废弃市集”展区可限量领取百乐笔,步入该展区,一支正在播放的创意短片格外吸精,引起观众驻足观看。短片以诙谐幽默的创作手法构建出“一举一动都要绿”寰宝大学,旨在号召大众参与低碳生活方式,为节能减排贡献力量。

低碳环保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每个人都肩负着责任和义务。该展览后续还会在山东、河北、江苏等科技场馆进行巡回展出,百乐将继续携手重庆自然博物馆逐步扩大科普受众面,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节约能源、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共建美好生态家园。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