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辽宁普兰店,同心战疫,多方协作,人心甜过红樱桃!

时间:2022年3月31日

三月,正是春暖花开的时候,辽宁普兰店地区的大樱桃也红红缀在枝头,迎来了上市旺季。普兰店拥有悠久的水果种植历史,是我国最佳设施大樱桃生产区域之一。近年来,在专家的指导和樱桃种植户的实践摸索下,普兰店区北部的四平街道首创了多项日光温室大樱桃种植技术,对多个关键节点的技术进行了改进和创新,极大地提高了温室樱桃的座果率和品质口感,四平街道成为国内大樱桃最早成熟区域,大樱桃最早2月初即可上市。

为了在旺季让樱桃卖出好成绩,让农户开年有好业绩,3月11日,大连普兰店大樱桃产业文化节暨第三届四平大樱桃推介会在普兰店区四平街道举行,大连市内多家金融单位、商超物流公司、农资企业、知名电商以及相关政府机构出席助力。

自3月中旬起,全国多地疫情回潮,突来的疫情给当地大樱桃的销售带来了巨大挑战。受疫情管控影响,普兰店地区多条道路紧急封闭,农民看着已经熟透的大樱桃就要烂在枝头,采摘下来包装好的大樱桃也无法及时运输出去,只能干着急。小农户能够寻求的资源协助很少,又基本是自己承担全部风险,遇到突发情况,两手都是亏。

开辟绿色通道,助力农户销售,合作社这次起了大作用。由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与汇丰中国联合发起的“疫后乡村振兴计划-社区生计恢复项目”支持的“大连市贵耀农业专业合作社”积极发挥市场链接作用,经过多方协调和调整,贵耀合作社社长于贵耀联系四平街道领导和普兰店区领导,在物流不畅通的情况下,开始计划开辟大樱桃绿色通道,紧急开辟绿色通道,将四平街道所有外运的大樱桃集中至合作社,由合作社统一组织对外运输发货,在疫情管控期间保障樱桃农户的果品销售。

同心战疫,企业也体现了社会责任感,积极奉献爱心,提供高效抗疫援助。辽宁大连普兰店汇丰村镇银行多方协调筹集4.15万元资金,紧急捐助大连市普兰店区四平街道、普兰店丰荣街道鑫荣社区,为当地防疫人员购买防护消杀用具和应急食品,为前线工作者提供了充足的后勤保障。

同心战疫,多方协作,人心甜过红樱桃!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