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陈霞基金会“霞光·爱不打烊”获2023“百企百善”网络公益优秀项目荣誉称号

时间:2023年12月22日

2023年12月21日,一场以“网聚文明力量,‘苏’写奋进篇章”为主题的2023年苏州市网络文明建设巡礼活动在苏州成功举办。活动公布了2023年荣获“百企百善”荣誉的网络公益优秀项目。其中,苏州陈霞爱心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陈霞基金会)“霞光·爱不打烊”爱心基金项目获此殊荣。

“霞光·爱不打烊”是陈霞基金会借助“99公益日”之优势开展的公益筹款项目,款项救助的对象主要用于虽身患血液病,却仍在担任义工或通过其他方式进行善心帮扶的病患家庭。该项目希望让身患重疾的患者们接受爱的光环,虽然残酷的命运降临到他们身上,但他们依然能够积极向上,自尊体面的生活!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自2015年起,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响应国家9月5日“中华慈善日”的号召,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是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今年是第九个“99公益日”,也是陈霞基金会连续第五年参与。

自2019年以来,陈霞基金会通过公募基金会合作网络筹款,为近200位患者筹集近1500万元善款,缓解治疗经费压力。其中,2019年“折翼天使守护计划”项目筹款823992.97元,帮助22人;2020年“抗白助力筹”项目筹款2265507.62元,帮助44人;“医学博士竟患白血病”项目筹款786570.42元,帮助37人;2021年借助腾讯公益平台开展的“霞光·爱不打烊”一期项目筹款2130611.82元,帮助14人;2022年“霞光·爱不打烊”二期项目筹款3124954.42元,帮助21人。2023年“霞光·爱不打烊”二期项目筹款4,136,372.45元,帮助42人。

受“99公益日”腾讯公益配捐及持续优化的激励规则的加持,受陈霞基金会影响力和公信力的推动,受社会整体爱心公益氛围的影响,“霞光·爱不打烊”项目的筹款进程一年比一年顺利,尤其是近两年的筹款,排除指标限制因素,陈霞基金会都非常圆满地完成了筹款,且具体落实到人,顺利帮扶到血液病患群体。

(陈霞基金会副秘书长徐毅上台领奖)

陈霞基金会竭尽全力链接周边资源完成筹款目标,最重要的是,让大家捐赠的每一分钱都发挥出巨大的价值,拯救一个个顽强“抗白”的生命,挽救一个个残缺的家庭!在陈霞基金会这个大家庭中,大部分成员都是血液病康复患者,他们对血液病患者及家庭目前所遭受的一切都感同身受,也就更希望他们能够像自己一样重获新生,凤凰涅槃,转而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陈霞基金会理事长陈霞今年已康复23年,基金会新闻发言人、劝募中心主任杨龙兵已康复6年,还有基金会众多志愿者,大部分皆是康复患者,年份有长有短,他们都在康复之后,身怀感恩之心,全心全意投身到公益慈善事业当中。陈霞基金会在陈霞基金会党支部的引领下,已成功为符合条件的2000多名血液病患者筹得治疗善款,在全国各地建立的爱心站辐射至6省9市,续写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赞歌。

此次,陈霞基金会“霞光·爱不打烊”爱心基金项目获得2023年“百企百善”网络公益优秀项目荣誉称号,可谓实至名归。陈霞基金会理事长陈霞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挥网络的力量,继续深化互联网服务模式,积极探索公益数字化转型,将公益慈善事业走出一条全新的路子,从而更好地赋能公益慈善事业,为血液病患等大病群体提供更加有益的帮扶。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