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小酒窝志愿者联合爱心商家为百岁老人祝寿

时间:2022年9月23日

烛光点点,祝福声声,100岁的老人余条生许了个心愿,轻轻吹灭了生日蛋糕上的蜡烛,开怀大笑……

1663860321146805.jpg

同余奶奶合影留念

在举国上下喜迎国庆之际,龚家湾小区的瘫痪老人余条生迎来了她的百岁生日。赤壁市小酒窝志愿者联合赤壁小龚爱心团队,元气森林咸宁总代理,罗县政鑫生态,幸福蛋糕店,康乃馨花店,碧清源山泉水来,中国好声音《赤壁团队》共同为老人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百岁寿诞庆祝活动.

1663860465149721.jpg

志愿者为余奶奶切生日蛋糕

今年100岁的余条生奶奶和患有精神残疾的孙子住在龚家湾小区租住房的一楼,是套面积很小的老旧房子,听说志愿者要为她过生日,她非常的开心,深切的感受到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对她的关怀。

1663861978455871.jpg

老人们一起吃长寿面

9月21日上午,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给老人送去祝福,志愿者们把奶奶请到了小酒窝志愿服务站。上午9时30分许,志愿者就开始煮长寿面,摆放水果,饮料和生日蛋糕,志愿服务站里非常热闹。

1663860792961926.jpg

志愿者给余奶奶端来了长寿面

11时许,赤壁小龚爱心团队龚刚送来了排骨藕汤,元气森森咸宁总代理鲍丹送来了饮料,罗县政鑫生态李菲送来了猕猴桃,康乃馨花店鲜花,碧清源山泉水来饮用水,中国好声音《赤壁团队》送来了剪纸艺术家的剪纸,邻里的大爷大妈也都上门来祝寿。

1663861084662916.jpg

赤壁小龚爱心团队龚刚送来了排骨藕汤

“祝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当大家拥簇着余奶奶纷纷送上礼物和祝福时,她满是笑纹的脸上洋溢起了令人动容的光彩。余奶奶激动地说:“感谢大家来陪我过生日,心里好高兴、好激动……”

1663860914906560.jpg

元气森林鲍丹送来了饮料

“余妈是个很随和的老人,看到她就会想自己的妈妈。今天是余妈的百岁生日,我们祝您永远健康快乐!”赵淑霞和赵佳敏送上生日祝福,还现场献唱了歌曲《拉着妈妈的手》。

1663861205180416.jpg

碧清源山泉水来柏林送来了饮用水

余奶奶从小受过很多苦,几年前不慎摔跤骨折,导致行动不便,要以轮椅代步。不过坚强的她,起居穿衣、洗澡,做饭等日常生活都坚持自己做,说起话来思维清晰。“最重要的还是要心态好,乐观豁达让人气顺,这样也更精神嘛!”提起长寿秘诀,余奶奶简洁地说道。

1663861352273625.jpg

罗县政鑫生态李菲送来了现采的猕猴桃

中国好声音赤壁团队的负责人风之云彩说“豁达开朗,遇事想得开,不把烦心事放在心里,就是长寿的法宝”

1663861406519856.jpg

风之云彩发表讲话

临近告别,赤壁小龚爱心团队负责人龚刚紧握住余奶奶的手,告诉她:“奶奶,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明年的生日我们还来给您过!”

1663861473952799.jpg

康乃馨花店送来了鲜花

“对待每一个老人,就要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现在孝敬老人,就是关注了我们的明天,因为我们明天也会变老的。”爱心人士鲍丹说。

1663861641777740.jpg

幸福蛋糕店送来了生日蛋糕

两年前,小酒窝志愿服务队就把她列为帮扶对象。一次次的上门沟通服务,让志愿者们和奶奶慢慢地从陌生变得熟悉。不论春夏秋冬,志愿者都定期来余奶奶家嘘寒问暖,送米送油,帮助奶奶剪头发、整理房间,陪伴她聊天解闷,有时还会带上小朋友来逗老人开心。

1663861784581262.jpg

志愿者给奶奶送生日礼物

编辑:吉安   摄影:李世贵  凤凰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