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不负韶华 奋力谱写阳光重庆篇章

时间:2022年10月18日

“真的特别的感谢,没想到理赔能这么简单、快捷。”家住江津区的张女士仅提交了入院诊断及初步病理报告后,便为急性白血病的女儿申请到理赔款60万元。

“我因为宫颈癌住院治疗,这是我第五次来阳光人寿申请理赔了,放化疗我也能安心治疗了。”家住巴南区的王女士患病后,通过“我家阳光”APP线上上传理赔资料,理赔款及化疗治疗费先后5次理赔,目前已累计赔付32万余元。

“我是阳光的老客户了,以前从投保到回访至少需要1周,而现在我出差外地仅用1天就能完成全部流程,真的是太意外、太方便了。”重庆张先生体验到阳光人寿的“空中”服务。

现在,越来越多的现代人拥有了第二张、第三张保单,也在更加丰富的场景中体验到了保险服务,保险不是锦上添花,保险是雪中送炭,是患难之中见真情,是危难之处显身手,保险已逐步成为现代人最不可或缺的“护身符”。

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坚持保险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全面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思想,从理赔、服务、公益等方面谱写好重庆阳光人的责任与担当,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综合实力持续提升

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秉承“敢于挑战 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砥砺笃行奋进,锤炼过硬专业本领,扎根巴渝苦干实干,为重庆百姓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这十三年,保费规模不断增长。重庆分公司实现总保费收入230.45亿元,累计为2225万人次的重庆市民提供了风险保障。

这十三年,业务结构持续良好。续期保费102.49亿元,其中普通寿险26.08亿元,占比25%,分红险52.35亿元,占比51%。

这十三年,业务品质基本稳定。业务平均13个月继续率为88.88%,处于较好水平。

这十三年,有效提升客户服务智能化。“我家阳光”APP注册用户13.5万,APP客户月度活跃量2万。2021年线上化服务率达到90 %。

这十三年,稳步提升理赔服务质效。理赔赔款支出金额28.49亿元。2021年,小额案件平均索赔支付周期4.32小时。

这十三年,逐步参与社会治理。重庆分公司已实现基本医保、城乡居民大病、职工大额、长期护理保险、城市定制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等在重庆地区政保项目领域的全覆盖,累计为1644万人次重庆市民提供保险保障,充分发挥公司的专业优势参与社会治理。

科技赋能提升客户体验

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5G移动互联等新型科学技术的不断突破与应用,也为保险行业提供了更多可能,“保险+科技”所产生的力量正在逐渐显现。阳光人寿主动拥抱科技,用数字科技赋能保险业务全流程,不断优化客户线上服务体验与满意度。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重庆分公司通过“易理赔”“微服务”“云展业”“远问诊”四项服务举措,全面升级契约、核保、保全、理赔等方面服务内容,全面保障疫情期间客户的权益。2021年,重庆分公司全平台线上化理赔案件占比已超过99%,高效、专业、有温度的理赔服务获得了业内外的高度认可。

公司推出“极速付费”服务由银行直接向客户付费,不再经过批次报盘或第三方平台。该服务推出后,小额案件平均索赔支付周期由原来的1.8天缩短至目前的4小时,理赔服务时效有了质的飞跃。

坚守阳光创业初心,助力公益承担责任

为了实现“让人们拥有更多的阳光”的公司使命,公司不断探索保险产业与服务社会同进步、企业经营与公益项目共发展的模式。围绕阳光保险集团在公益事业上的规划与投入,重庆分公司组建近千人的青年志愿者队伍推动落实各项公益项目,履行在重庆当地的社会责任。

投身教育培养人才。截至2021年末,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累计投入156万元在重庆援建了4所博爱学校和1所校园卫生室等,用于改善学校教学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向学校捐赠包括篮球、画笔等文体用品。此外,重庆分公司还捐赠50万元助力139名三区三州贫困生完成高中学业。

助力乡村振兴。重庆分公司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亲赴实地调研,协调组织对接。将自身行业特点和公司政保业务运营经验相结合,探索普惠保险助力乡村振兴的阳光模式。同时,积极对接地方特色产业实施消费帮扶,累计投入110余万元支持乡村振兴。还把金融知识带进学校和乡村,在孩子们和村民心中播撒“保险的种子”。

开展多样公益活动。面对疫情、高温、山火等灾情,阳光人积极面对,坚守岗位保证服务到位,捐赠保障物资助力抗击灾情,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保障人民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志愿者走进社区、乡镇、养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阳光的温暖。依托现有营业网点,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民惠民服务,不定期开展金融公益讲座,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坚持“四个不变”做好“四个吃透”必将交出更为精彩的答卷

十年奋进路,阔步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将牢牢把握历史发展机遇,认清“让人们拥有更多的阳光”的初心使命,以农民心态扎实工作,以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始终坚持保险本源、坚持客户思想、坚持科技创新不动摇,保持坚守主业、追求价值的战略定力,以“四个不变”寻求攻坚之法,在“四个吃透”中探求破难之策,大力开创“又好又快,好比快好”的全面提升公司价值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重分阳光人,正昂扬向前,在团结奋斗的时代召唤中,披荆斩棘,坚毅前行,争朝夕!战风雨!不负韶华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重庆新篇章。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