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公益新闻,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西藏中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挺飞

时间:2022年5月30日

构建大数据资源整合 ,引领高科技发展前沿

——访西藏中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挺飞

西藏中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于高科技领域前沿、以信息技术服务为主导,专业致力于计算机软件开发及应用、项目管理及电子产品设备销售的综合性科技企业。西藏中科科技有限公司依托“社交+直播+社区+电商”模式,以提供全面的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和整合性的产品服务,帮助传统企业快速融入“互联网+”时代,拓宽它们的推广和销售渠道。

傅挺飞,西藏中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是高级工程师、纳税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傅挺飞从2006年开始从事房地产开发工作,随后创立西藏金域建设有限公司、西藏中科实业有限公司及西藏中科科技有限公司,在他的积极引领下,西藏中科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员工都怀揣着饱满的奋斗精神,在新时代的道路上昂首前行。

扬帆逐梦 ,奋勇前行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地经济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而在这一发展阶段,党和政府也一直非常重视西藏的经济发展。2006年,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目标是努力实现西部地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持续稳定提高,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新突破,重点区域和重点产业的发展达到新水平,教育、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取得新成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迈出扎实步伐。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引领下,无数满怀着热切理想的有志之士投入到建设西部的潮流中,西藏中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挺飞,便是这股新兴浪潮中的一员。

傅挺飞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四川人,早年间因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政策号召,毅然来到西藏这片陌生的土地上,他回忆说:“当时我们一来到西藏就感觉自己仿佛来到了一个新世界里,这里的空气很新鲜,行走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心里也顿时涌现出一股豪气,立志要在这里闯出一番事业来。”傅挺飞这一做,便是整整十六年。

作为新时代的企业家,傅挺飞有着非凡的远见和充足的拼搏热情,他明白自己想要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有所作为,就一定要找准舞台,才能一鸣惊人,帮助到更多的人。在创业之初,傅挺飞以当时正蓬勃发展的房地产行业为切入点,带领公司员工一起在西藏默默耕耘,一步一步地展开公司的宏伟蓝图。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与壮大,公司的经营体系也愈发完善,其主营业务涵盖了开发企业项目、土地取得、手续办理、设计、建设开发、销售和绿化等全流程管理。傅挺飞在公司内部建立起了一整套系统完善的流程管理体系,使公司业务开展得更规范化,他说:“我们一直希望能将公司做大、做强,然后通过我们的力量为西藏当地的建设作出一定的贡献。”

傅挺飞既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而在扣响抱负之门的道路上,他更有着一股不服输的精神。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开展,傅挺飞始终不忘当初那份“让西藏走出去,将项目引进来”的理念,而逐渐摸索出了企业发展之路的他,也开始尝试寻求新的突破,带领企业跟随时代的步伐一同前行。

紧跟时代 ,引领潮流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科技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的经营模式都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互联网的风潮几乎“令所有的行业的发展模式都可以重新构建”,而“互联网+”则是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的升级版。“互联网+”将互联网作为当前信息化发展的核心特征提取出来,与工业、商业、金融业等服务业进行全面融合,而这其中最关键就是创新。正因为此,“互联网+”被认为是创新2.0下的互联网发展新形态、新业态,是知识社会创新2.0推动下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态演进。

“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但这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傅挺飞说:“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传统企业要敢于积极转型,获得互联网的高度拥护,只有紧跟时代的步伐才能走得更远。”

2021年,傅挺飞在公司原有的业务基础上创办了西藏中科科技有限公司,并以西藏中科为载体开设线上网络平台,进行全新模块的搭建工作。西藏中科打造的西藏房地产平台以房地产为核心业务,将品牌电商、品牌房地产结合于一体,是一个线上线下共同发展的行业电商平台。平台价值在于打通了房地产行业上下游之间的联系,能够把客户互相连接,平台上既有TO B(面向企业用户)的服务,也有TO C(面向个人用户)的服务。傅挺飞介绍说:“以一个C端有买房需求的消费者为例,我们平台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新房、二手房、以及房地产企业的资源以供了解,进而选购自己所中意的房产,完成买房交易。而有卖房需求的消费者也可以把这个信息发布在平台上,以供平台上的客户、会员了解房屋的各项信息,促成交易的完成。TO B的业务也与TO C类似,企业可以在我们的平台发布招聘信息,但我们要求应聘者必须持有相应的资格证才能发布应聘信息,这样可以帮助企业更便捷地找到专项从业人才。”

与传统网络平台相比,西藏房地产平台有着信息更为完善的特点,不仅加入了中介信息得以促进交易,更将较为明确的相关信息集中到平台中,各处房产的建筑风格、色调、装修材料等信息都能一一真实展现,还能帮用户购买家具家电,为用户打造一站式服务,解决了传统平台信息分散的老难题,让用户可以做到在一个平台中了解从头到尾的全过程信息。

西藏房地产平台凝聚了西藏中科全体员工的辛勤与智慧,是公司实力迈向新台阶的体现。平台从构思、设计、建设一步步走来,经历了多次修改和优化才得以顺利完成,虽然期间困难重重,但傅挺飞却从未想过要放弃,他说:“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理念产生了很大的冲击,这个理念叫全程客户服务。人们的需求时刻在变化,需要有这样一个平台时时刻刻陪伴,有需求就有平台,而我们作为西藏第一家同类型的综合型线上网络平台,也有责任将平台做好,做强。”

傅挺飞创办线上网络平台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够为民众做一些实事,因此他在平台的运行过程中也一直非常重视平台信息的真实性,让用户用得放心和省心。傅挺飞介绍说:“平台里的场景展示都是实景显示,我们会根据展示图来规划和修剪绿化,而其他地产商提供的展示材料我们也严格进行现场核实和相关部门的检验,确保信息的真实性。”

西藏房地产平台一经推出便广受好评,行业内外都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西藏中科线上网络平台从无到有,现在即将进入盈利阶段。接下来,傅挺飞更是要带领企业全体员工进一步完善平台经营体系,将平台发展的步伐迈向全国各地。

不忘初心 ,共创未来

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西藏中科逐渐成长为一家从事房产开发、销售、房屋中介、项目管理及电子产品设备销售的整合式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提供商,核心产品包括新零售社交电商、信息流广告等。西藏中科依托“社交+直播+社区+电商”模式,以提供全面的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和整合性的产品服务,帮助传统企业快速融入“互联网+”时代,拓宽他们的推广和销售渠道,让资源整合的更便利,让营销传播的更智慧。公司旗下西藏房地产平台主要是一家从事房产销售、项目招投标、装饰设计、材料销售、展会、物流信息、直播电商、智能名片、社区供求信息于一体的综合电商平台,给用户、商户更好的选择和市场信息,解决供求信息不畅的弊端,帮助实体商家更好的开展线上推广销售渠道。

西藏中科科技有限公司以“锲而不舍,追求卓越”为企业精神,向社会传达出朴素而执着的企业理想和胸襟抱负。同时,公司致力于不断使经营流程透明化、业务拓展高效化、技术标准专业化,并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进,既以经济利益为导向,又注重兼顾长远的社会效益,努力寻求公共利益与商业利益的最佳平衡点,打造西藏地区地产行业的互联网平台。

在深耕行业的十余年里,傅挺飞一直奋战在行业的第一线上,努力做到创新于服务之中、变革于发展之中、跨越于时代之中,而那份热忱而又真挚的奋斗精神,也给予了他前行的动力。傅挺飞喜欢用以人为本、以诚立业、持续改进、创造精品四个词语概括自己对行业的理解,他说:“人是我们行业的根本,这里的人包括员工和用户,我们只有坚持诚信第一的原则,才能打造出更多的精品,在不断变化的时代里走得更远。一个行业内的精品数量能反映出国家的综合实力,企业必须要创造更多的精品以满足社会需要,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

本着“感恩西藏、回馈西藏”的理念,中科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了“中科·国际花苑”项目。该项目位于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商住核心地段,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学校及医院等生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是居家养生之佳地,该地段已具备开发中高端住宅的先决条件。

展望未来,公司将以打造百年长青基业的长远发展为目标进行业务拓展与经营,坚持专业化、品牌化的发展策略,为社会贡献更多优质的线下物业和线上推广服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创造性地满足客户的现实与潜在需求,并坚持“市场化运作、科学发展观、跨越式发展”的管理模式,与社会各界朋友精诚合作,共创更加辉煌美好的明天。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经历了行业多年的发展与变迁,如今的傅挺飞不忘初衷,更加满怀信心,正带领西藏中科科技有限公司立足于新起点,迈向互联网时代的新征程。

Copyright © by CCTV公益新闻,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